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袁爱敏之“闪电”多用途战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8:23 新浪军事
作品:袁爱敏之“闪电”多用途战机

“闪电”多用途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闪电”多用途战机

  南昌航空工业学院

  袁爱敏

  飞机命名为“闪电”,拥有大鹏一样的航程、雷电一样的威力和速度、猎人一样的准确度,且神出鬼末的多用途战机。

  “闪电”的创新技术:

  1:采用独特的浮筒收放式技术。

  浮筒由硬质底部和柔性材料的上部组成。起飞后浮筒由拉杆拉起,浮筒上部的柔性材料折叠和卷曲到机体内,浮筒收起到机体上,使飞机能进行水上起降而飞行时阻力大大降低;要降落时,由液压杆将浮筒撑起,上部的柔性材料展开、绷紧使浮筒体积变大,然后进行降落。(类似起落架)

  2:

发动机采用两台涡喷冲压式组合发动机。

  组合式发动机的压气机由轴流式和离心式压气机串联组成,轴流式部分主要让空气增压减速、离心式部分采用三维螺旋线环形通道将使空气加速到3Ma以上的线速度,再从切向流出以供组合式发动机的冲压部件,使冲压部件在较低的马赫数下工作,并提供主要的推力。涡喷式部件主要驱动压气机和电机等附件。

  3:“闪电”的外形特色。

  “闪电”的外形采用宽大扁平的机身(纵向剖面有翼型截面形状并能产生一定升力)和浮筒与机翼的融合体,坐舱宽敞,两个飞行员坐椅并排布置,后部空间存放一些飞行员必需的物资和设备设施以供长时间的飞行和在海上停留或守候之用。另外机体与浮筒的倒沟形在起降时可产生强的地效作用,提高飞机的起降性能。飞机主要在海上活动,所以没有设计起落架,如要进入内陆,需以湖泊、大坝、大江大河为起降地。

  飞机的隐身性能好,且一般低空或贴海面飞行到目的海域守候目标的到来,更加强了隐身能力而不被发现,当目标出现,发射导弹飞机迅速辙离。主要用于携带重型超音速反舰导弹,攻击敌方主力舰。

  “闪电”的主要参数:

  机长38m

  机高 4.8m

  翼展28m

  低空巡航速度0.8Ma

  高空巡航速度1.5Ma 最高速度2.5Ma

  空重 29t

  最大起飞重量 70t

  最大燃油量35t

  转场航程15000km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