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正式启动载人航天新计划(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7:56 新华网
美国正式启动载人航天新计划(组图)

这张电脑制作的效果图显示一艘太空飞行器(左)正在靠近国际空间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正式启动载人航天新计划(组图)

这张电脑制作的效果图显示一艘太空飞行器在月球轨道上飞行。

  新华网华盛顿8月31日电 (记者 张忠霞) 美国宇航局当地时间8月31日下午宣布,选定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计、制造和测试名为“奥赖恩”的新一代载人航天器,送宇航员重返月球乃至登陆火星。此举标志着美国下一阶段的载人航天计划正式启动。

  美国宇航局在华盛顿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洛-马公司是美国最重要的国防承包商之一,在针对“奥赖恩”的竞标中这家企业击败了唯一的竞争对手——波音公司和诺思
罗普-格鲁曼公司组成的竞标联盟,最终胜出。洛-马公司将从今年9月8日正式开始“奥赖恩”的设计工作,直到2013年9月完成测试评估,仅这一阶段的合同金额就达39亿美元。试飞之后该航天器的正式采购还会为洛-马公司带来数十亿美元的订单。

  在“奥赖恩”研制过程中,美国宇航局分布在全美的10个航天或飞行研究中心都将为洛-马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美国宇航局介绍说,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奥赖恩”首次载人飞行将不晚于2014年,到2020年之前“奥赖恩”还将首次执行飞往月球的载人飞行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