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媒体假想朝鲜发射导弹 日本战机无力还击(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0:45 环球时报
日媒体假想朝鲜发射导弹日本战机无力还击(图)

朝鲜人民军劳动1型地对地战术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方文由

  日本《产经新闻》8月30日的连载专栏“安全保障新时代”再次刊登耸人听闻的文章《攻击敌方基地论》,描绘了日本“‘防卫出动’———激动的一天”。全文极力渲染“朝鲜威胁”以及“专守防卫”给日本带来的不便,为日本军方突破专守防卫体制大做文章。文章叙述了假设朝鲜向日本发射 3枚导弹,日本按照现有专守防卫体制无法进行反击的“可怕局
面”。文中甚至提到:朝鲜的导弹头“有让人神经麻痹的化学成分”,朝鲜将“同时攻击日本的10个大都市圈”。

  《产经新闻》想象的情景大致如下:

  若干年后的7月5日,星期天上午11时,朝鲜向日本发射3枚导弹。第一枚打到日本海中央,第二枚打到北海道函馆市的郊外大型店铺里,第三枚打到青森县的一个神社内,有6人死亡,21人受伤。日本受损程度较低,是因为朝鲜这次使用的是模拟弹头。日本海上自卫队并没有给予反击,因为情报传出朝鲜导弹是在“搞试验”。根据《自卫法》,日本防卫厅长官事前没有下达命令,自卫队只有监视敌人的任务。作为日本导弹防卫的最终手段,北海道和青森的地对空导弹还未配备。

  日本政府向朝鲜抗议,此外召开安全保障会议,很多求稳的阁僚却说那只是“试验”而已,但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认为,“到底是故意的还是试验还不能断定,不过,导弹是以日本的领土和领海为目标,是军事威胁”。

  该报道还称,朝方觉得日本“愚不可及”,朝鲜中央广播电台甚至说:朝鲜人民军进入战斗状态。日本政府这才觉得朝鲜有明显的攻击意图,首相把朝鲜导弹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日本还未采取行动,事态却发生了严重变化,朝鲜发生了政变未遂事件,军队高官1000人被清除,朝鲜出现内乱的迹象,试射导弹的可能性大大增加。日本政府召开安全保障会议,经国会认可,日本防卫厅长官发出了前所未有的“防卫出动待机”的命令。

  日本防卫厅开始讨论攻击朝鲜导弹基地的问题。大部分意见认为,打击的目的是“让敌方基地失去战斗力”,但未提出主动攻击他国。而且日本除了战斗机没有其他攻击准备,并且对战斗机的后备支援也不完备,获取朝鲜情报之用的雷达设备不齐全,不得不依赖美军。最后,日本终于得到朝鲜即将再发射导弹的情报,日本政府不得不讨论怎样应付战争的问题,如是否单独出动航空自卫队,是否向全面战争发展……当“朝鲜导弹车出洞”的消息传来时,日本首相做出决断:防卫出动。

  第二天,7月6日,日本青森县的空军基地,16架F—2战斗机飞上天,接着石川县的空军基地20架F—15战斗机起飞支援。虽然在空中投弹成功了,但由于燃料不足,空中供油有限,日本几架战斗机坠落了。

  日本国会众议院安全保障委员会召开紧急会议,有人批评“未经国会认可就防卫出动”,防卫厅长官作了说明:受到意外攻击时,为了保护国民生命与财产安全,防卫出动是必要的,所以不得不采取事后追认的方式。防卫厅长官还怪罪说:日本之所以失败,是因为日本财政紧张,把防卫预算削减了,军事配备不到位。

  看来,在美日媒体近来热炒朝鲜即将核试爆的传言甚嚣尘上的时候,日本方面的动作和言论值得警惕。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