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瑞典海军接收第五艘维斯比隐形导弹快艇(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8:37 新浪军事
瑞典海军接收第五艘维斯比隐形导弹快艇(组图)

瑞典海军最新服役的维斯比级隐形导弹快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瑞典于日前完成了最后一艘“维斯比”级隐形导弹快艇的建造工作。

  据消息人士介绍,最后一艘、也是第五艘“维斯比”隐形快艇已经正式进入瑞典皇家海军服役。新艇由位于卡尔斯克鲁纳的考库姆造船厂建造,现已被命名为“卡尔斯塔特(Karlstadt)”号。

  “维斯比”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隐形导弹快艇。由于其满载排水量达620吨,因此也有人把它划入导弹护卫舰之列。该艇的隐形设计非常出色:艇体、上层建筑和武器系统都注意采用隐形技术,武器系统多隐藏在艇体内部,包括8联装的RBS-15MK2反舰导弹,而前甲板的57毫米舰炮炮管则隐藏在具有隐形性能的炮塔内。“维斯比”的动力系统采用4台燃气轮机(每台功率4兆瓦),同时使用时最大速度超过35节。当执行扫雷任务时航速可保持15节,只使用两台柴油机(每台功率1.3兆瓦)即可。

  “维斯比”级导弹快艇兼具反舰、反潜和水雷作战能力,火力强大。艇上的57毫米MK3单管炮是“博福斯”57毫米MK2的改进型,射速为220发/分。其装备的武器系统还包括RBS-15MK2反舰导弹和400毫米反潜鱼雷发射管等。

  “卡尔斯塔特”号共编有43名舰员,其中女性16名。(北斗)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