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国际展望》网络版 > 正文

解放军红箭-9实弹打靶 轻易击穿数层靶标(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07:19 《国际展望》杂志
解放军红箭-9实弹打靶轻易击穿数层靶标(组图)

红箭九重型反坦克导弹发射近距特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声明:本文为《国际展望》杂志供《新浪军事》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走近广州军区某集团军炮兵旅反坦克导弹分队,你能明显地感觉到官兵身上有一股热情、平和、朴实之外的“劲”。是“牛气”、“傲气”、“霸气”。

  2000午金秋时节,他们代表广州军区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代号“砺剑-2000”的全军科技练兵成果交流活动。官兵们在颠簸摇摆的模拟船艇上,精准地把一枚枚红箭一73射向3000米开外的目标。展示了他们过硬的技能和优良的作风;2002年盛夏,在军区组织的合成军实兵、实弹演练中,他们快速抢滩上陆,占领射击位置,迅速击毁了不同距离上的运动“坦克”和“碉堡”;前不久,在华南某地的大型综合性演练现场,记者又一次见到他们。人还是那些人。不同的是,他们驾驭着崭新的红箭一9,成为练兵场上倍受关注的一道风景线。

  演习开始的前一天,我们几个军队记者乘车到现场察看地形,了解情况。路上,看到一排崭新的红箭一9反坦克导弹发射车停在山坡下,官兵们冒着酷暑进行着最后的技术准备。

  接待我们的军官在谈及几年来装备的变化时自豪的说:“2000年,我们用的是红箭一73,2002年我们用上了红箭一8,现在,我们使用的是国产最先进的重型反坦克导弹。5年里,装备更新了2次,越换精度越高,越换射程越远,越换威力越大,越换机动性能越好,越换我们完成任务的信心越足、练兵的热情越高。”

  同行的兄弟部队一位科长告诉我们,前不久,红箭一9反坦克导弹进行了列装后的首次实弹射击。那天,能见度很差,远方目标难以辩认。有人建议等雾散了再打,集团军首长厉声说到:有雾就不打仗了?只要没有超出装备的性能,下刀子也得给我打!官兵们驾驶着导弹发射车快速占领发射阵地。第一发导弹出筒了,在人们忐忑不安的目光追随下,钻进了钢筋混凝土工事的射孔;随即,第_二发导弹又准确命中坦克靶……

  演习前夜,在现场指挥部,我总算见到了平日里以老乡相称的集团军炮兵指挥部邱主任。谈及下午对“重九”分队的采访感受,他脸上带着自豪的笑容,用浓重的东北话说:“那帮小子,没说得,贼过硬!”

  第二天下午,演习正式开始了。随着合成军指挥员一声令下,空、地火力集中向“敌”实施突击,一群群炮弹呼啸从头顶飞过,目标区倾刻被硝烟烈火覆盖。我跟随反坦克导弹分队快速前出。在导弹即将发射的前几秒,营长按照我们事先的预定,大声下达射击命令,我闻声起身,稳稳地握信手中的相机,等待着那关键的一刻。这时指挥所有人发现了在危险区工作的我,好在身为指导员的炮兵指挥部主任关键时刻况现了承诺。他一句“那是总部记者,不要管他”主我能够从接近射线的角度拍下了“重九”出筒的瞬间。

  演习结束后,我跟随指挥部领导到目标区看效果,面对着数层被金属射流轻而易举击穿的靶标,我惊得目瞪口呆:这么远的距离,这么准的精度,这么大的威力!这使我更加敬佩我们军工战线的科研人员和普通工人,也敬佩那些默默无闻、身手不凡的驾驭新型装备的官兵,更加理解了我身边的领导经常讲的那句话:对于基层官兵,就是要扎实打牢基础,熟练掌所握手中装备,确保在艰苦条件和复杂情况下,打得响、打得准! 口本刊特约记者 吴苏琳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相关专题:《国际展望》网络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