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南非RG-31装甲战车不惧地雷爆轰(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4:05 中国国防报
南非RG-31装甲战车不惧地雷爆轰(组图)

RG-31型4×4中型防地雷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一种外观很平常的战车正在战火不断的阿富汗和伊拉克奔驰。它先在2005年末出现于驻阿富汗的加拿大陆军部队里。它在遭遇地雷袭击时安然无恙,这令加拿大部队喜出望外,又增购25辆。这种战车名叫RG-31防地雷装甲人员输送车,由南非BAE陆地系统公司OMC公司研发。美国陆军也看上了RG-31防地雷装甲车,首批购买的148辆也在今年夏送往驻伊拉克的美军部队。南非OMC公司对用户在使用RG-31中提出的意见非常重视,使用开始,改进也跟着开始,现已发展成了车族化的RG-31系列防地雷多功能装甲车。

  RG-31装甲车设计突出了反地雷爆轰。其V形车体抗地雷能力强,可承受14公斤TNT当量的反坦克地雷在任何一个车轮下的爆炸,也能防御7公斤地雷在车体下爆炸所产生的冲击。它的大型防弹车窗能为全体车内乘员提供良好的视野。RG-31装甲车的弹道防护水平不断提升,Mk3型达到国际标准一级防护水平,Mk5型又提高到二级防护水平。RG-31型防地雷车的舱门向后打开,使得射手可以在装甲防护之下射击。车体顶部还配有两个舱盖,用于开舱作战及紧急情况下逃生。

  新改进的RG-31装甲车采用康明斯205千瓦

柴油
发动机
,达到欧洲3号排放标准;配备了先进传动装置。车上新增了饮用水箱,换装大功率空调风扇,提高了车辆和人员在热带沙漠地区的生存力。全车虽重达13.1吨,但机动力强,公路最大速度超过120公里/小时。

  RG-31防地雷车上的武器装备载荷可根据用户作战任务需要配装。驻阿富汗加拿大部队配备的50辆RG-31装甲车为Mk3型,即装甲增强型,其驱动形式为4×4。根据合同,车上遥控武器站昼夜光电组合观测系统由加拿大方提供和安装。美陆军装备的4×4RG-31型防地雷车采用了澳大利亚W&E公司普拉德工厂研制的MR555型新型武器站。阿联酋也成了RG-31的新客户,花 1100万美元购买RG-31Mk5型防地雷装甲人员输送车。发展型RG-32打入了国际市场。OMC公司目前正在为瑞典生产102辆RG-32M防地雷装甲巡逻车。芬兰已经向南非OMC公司订购了6辆RG-32M。4×4RG-32M重7吨,可用C-130运输机进行空运。其最大速度比RG-31快,超过130公里/小时。(田龙生)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