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军史巾帼:长征中的女红军(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2:58 解放军报
军史巾帼:长征中的女红军(组图)

蔡畅,1900年出生于湖南省湘乡县。1919年与向警予共同发起组织湖南女子留法勤工俭学会,同年赴法国勤工俭学。192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5年回国,1931年进入苏区工作。1934年10月随中央红军长征。新中国成立后,任全国妇联主席等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军史巾帼:长征中的女红军(组图)

刘英,1905年出生于湖南省长沙县。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9年赴莫斯科劳动大学学习,1932年回国。1934年10月随中央红军长征。长征途中任红军第二纵队巡视员、三梯队政治部主任、中央纵队秘书长。新中国成立后,任中国驻苏联大使馆参赞、外交部部长助理等职。


王泉媛,1913年出生于江西省吉安县。1930年3月参加革命,1934年10月随中央红军长征。1936年10月任西路军妇女先锋团团长,渡过黄河西征。1937年3月,在河西走廊掩护主力部队突围时被俘,历尽艰险逃出牢笼回到家乡。1982年,组织上为她落实了政策,享受副地级待遇。


刘天佑,1916年出生于四川省巴州县。1933年10月参加红四方面军,从事宣传工作,12月调妇女独立团担任军事教员。1935年8月随部队长征,1936年9月到达甘肃会宁,在部队医院从事医务工作。1938年12月因病退伍。2005年4月入延安八一敬老院休养。(仓小宝插图)
长征中的女红军 在红军长征的队伍中,有许多女红军,她们和男红军一样,爬雪山,过草地,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坚韧不拔,不畏艰险,谱写出一曲曲撼天动地的壮歌,创造了中国乃至世界妇女运动史上的奇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