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外国媒体称解放军南京战区预警机监视台海(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10:42 中青在线
外国媒体称解放军南京战区预警机监视台海(图)

中国海上霸王预警机改型运八双机编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特约记者 雷怀

  据最新一期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报道,解放军空军正在南京战区快速部署以电子干扰机为主的信息战武器,部署速度惊人。《汉和》“独家”公开的Y8高新工程电子对抗飞机图片显示,这种飞机具备极强的雷达信号收集、干扰能力。据报道,为了在无锡部署KJ200、KJ2000预警机,解放军建立了大型联体式机棚,分别由6道钢筋骨架支撑,首批4架KJ2
000似乎都部署在这里。

  报道分析,在无锡部署KJ2000预警机,是因为它在台军的各种远程火力打击射程之外,尤其是F-16战斗机似乎很难以突袭方式攻击无锡。而KJ2000预警机的预警雷达,能够在大陆一侧对台湾海峡空中目标实施预警。此外,在无锡部署KJ2000和KJ200还具有南北兼顾的作用,可以对驻日、韩美国空军的动向实施有效的监控。

  报道说,在南京军区还发现一种Y8电子侦察机(ESM),主要为了获得对台湾作战的“制电磁权”和“制信息权”。这架Y8电子侦察机整个飞机机尾部分安装有大约7组刀状天线,用于对不同无线电波信号的测向、定位与分析。

  此外,报道说,在南京战区还发现非常高级的电子对抗干扰机,表明解放军空军已经完成对台湾海峡的全天候监视态势。

  《汉和》报道还指出,目前台湾空军只有1架EC130H电战机和6架E2T预警机作为信息战、电子战平台。海峡两岸制电磁权和制信息权的优势“逐步向解放军一方倾斜”。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