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爱丁堡军乐节举行预演 中国武术增姿添彩(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23:41 新华网
爱丁堡军乐节举行预演中国武术增姿添彩(组图)

8月3日,在英国爱丁堡,一支英国军乐团参加爱丁堡军乐节的预演。 新华社记者 谢秀栋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爱丁堡军乐节举行预演中国武术增姿添彩(组图)

8月3日,在英国爱丁堡,中国江西省西山国际学校的学生参加爱丁堡军乐节的预演。新华社记者 谢秀栋 摄


8月3日,在英国爱丁堡,中国江西省西山国际学校的学生在爱丁堡军乐节的预演上表演中国功夫。新华社记者 谢秀栋 摄


8月3日,在英国爱丁堡,中国江西省西山国际学校的学生参加爱丁堡军乐节的预演。新华社记者 谢秀栋 摄

  新华网爱丁堡(英国)8月3日电(记者马桂花) 第57届爱丁堡军乐节3日晚在苏格兰首府地标建筑——爱丁堡城堡举行预演,博大精深的中国武术为本届军乐节增姿添彩。

  中国江西西山国际学校近60名学生的拳、剑、棍、鞭、刀等武术套路和器械表演让现场近9000名观众赞叹不已。

  与往年一样,本届军乐节的核心内容仍是苏格兰编队的风笛和军鼓,仅英国就有11支军乐队参加。此外,还有来自南非和澳大利亚等英联邦国家的乐队。世界上最负盛名的新西兰和瑞士军乐队以独特的幽默和精湛的技巧赢得众多掌声。前者演奏的乐曲亦庄亦谐、风格多样,身着红色军服的士兵不仅在《天鹅湖》中“四只小天鹅”的乐曲伴奏下模仿天鹅展翅,还用新西兰土著语言有节奏地协调橄榄球比赛的准备动作,令观众捧腹;瑞士军乐队的鼓棰表演有声有色,技艺超群……

  此外,首次参加军乐节的智利军乐团和国家芭蕾舞团的演员同台展示拉美风情;乌干达孤儿合唱团带来的非洲民族歌舞深情甜美。

  军乐节将于8月4日正式开幕,将持续至26日。据悉,军乐节的门票已连续8年全部售出,今年开幕式的门票早在半年前就宣告售罄。所有24场门票在演出节目和阵容尚未全部公开的情况下就已售出,比去年提前6周售完,创造了历史上销售最快的纪录。

  军乐节制作人梅尔·詹姆森说:“我很高兴,军乐节在举办了56年之后受欢迎程度不减当年。军乐节不仅为苏格兰旅游业作出重要贡献,而且还逐年为慈善事业添砖加瓦,这本身就是一个好消息。”

  爱丁堡军乐节于1950年首次加入爱丁堡艺术节,以庆祝苏格兰军队对国家的卓越贡献。如今,军乐节的演出节目已不仅仅局限于军乐和队列训练,而是更趋多元,以体现各国的不同风情。如今军乐节已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表演之一。每年除了现场观看的观众外,还有一亿观众通过电视转播收看军乐节演出。

  据估计,军乐节每年近21万张门票收入就达460万英镑。由于35%的观众来自海外,每年国内外游客为苏格兰经济创收7200万英镑。到目前为止,已有30多个国家的军乐团参加过爱丁堡军乐节。2004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曾参加演出,并引起轰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