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全军和武警部队大抓军事训练亮点纷呈(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9:25 新华网
全军和武警部队大抓军事训练亮点纷呈(组图)

中国陆军部队进行战术演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全军和武警部队大抓军事训练亮点纷呈(组图)

中国海军舰艇进行海上射击训练


中国空军航空兵部队进行飞行训练


中国第二炮兵部队进行导弹发射训练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李宣良 刘逢安) 南粤大地的万人大比武刚刚落下帷幕,北国林海中实兵对抗演习硝烟又升起……2006年是落实军队建设“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军事训练大发展之年。“八一”前夕,解放军总参谋部军训和兵种部部长张宝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全军和武警部队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军事斗争准备任务为牵引,不断深化科技练兵,严格依法从严治训,大力改进训练作风,训练质量明显提高,捷报频传、亮点纷呈。

  ——实战化训练不断加强。全军部队坚持从实战需要出发,突出诸军兵种联合训练,落实实兵、实装、实弹训练,加强复杂环境特别是复杂电磁环境中的检验性演习,推行以实兵检验性训练为主的考核方式,引导训练按实战要求健康发展,部队实战能力有了新的提高。

  ——岗位练兵蓬勃开展。各级突出军官、首长机关和关键岗位人员训练,狠抓基础训练和新装备训练,坚持模拟苦练、实装精练,注重练活“头脑”,练硬“拳头”,广泛开展比武竞赛、争先创优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具有时代特色的“神枪手”“神炮手”“技术能手”和“四会”教员、“六会”参谋尖子,部队战术、技术基础训练质量跃上了一个新台阶。

  ——训练改革深化发展。各级积极稳妥地研究探索一体化训练,发展基地训练、模拟训练、网络训练等科学先进的训练方法,创新区域协作保障模式,探索军兵种内部集成和联合训练的方法路子,在推进机械化条件下军事训练向

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转变迈出了可喜的步伐。

  ——部队训练正规有序。各级积极推进训练管理向标准化、程序化、精确化方向发展,强化训练过程和质量控制,进一步端正训练指导,加大训练执法力度,发挥训练考评导向作用,完善训练奖惩机制,确保了训练人员、时间、内容、质量“四落实”,全军和武警部队全训率、参训率均达历史最高水平。

  ——官兵信息化素质明显提高。围绕提高广大官兵的综合素质,积极推进院校教学改革,新型军事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为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人民解放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军事训练将以提高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为目标,积极推进机械化条件下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转变,坚持从实战出发从难从严训练,坚持全面提高官兵素质,坚持走科技兴训之路,坚持以改革创新推动训练发展,为确保“打得赢、不变质”服务。(完)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