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我空降兵特种大队演练捣毁“敌”指挥所(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8:34 解放军画报
我空降兵特种大队演练捣毁“敌”指挥所(图)

果断指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我空降兵特种大队演练捣毁“敌”指挥所(图)

水中蛟龙


踏上征程

  夜幕与硝烟紧裹的鄂北某地,一场迅雷不及掩耳的纵深破袭战斗打响了。空降兵某特种大队官兵从空中、陆地、水下,立体垂直割裂、多路并举、越点攻击,如下山猛虎、空中猎鹰、出水蛟龙,直捣“敌”要害目标。前后不到25分钟,“敌”指挥所被捣毁!通信枢纽瘫痪!导弹阵地淹没在一片火海之中……记者置身于该大队演练场,如同接受了一次高技术条件下的“战火”洗礼,形象逼真的战争景观,使人仿佛进入了未来战场。大队长孟庆准告诉记者,这是大队组建两年多来组织的第13次模拟实战练艺砺胆行动。

  这个大队是空降兵的“拳头”分队,特殊的使命要求特种大队必须把重点放在吃透未来战场上,研究演练“没打过的仗”,保证在任何情况下一声令下立即出动。两年来,大队以我军新时期战略方针为基点,积极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刻苦锤炼现代条件下的打赢能力,成为一柄克敌制胜的利剑;全大队官兵人人练绝活,个个达到了“四能”(能使用各种武器,能驾驶各种车辆,能跳各种伞型和机型,能适应各种环境生存作战)。

  这个大队着眼未来战场,积极探索克敌制胜的打赢高招,收集整理了上百万字的有关现代战场资料;将局部战争中的各国空降兵的作战特点和高科技武器装备在空降兵的应用等,集中编辑了6部模拟未来战场录像片;先后上高原、下海岛、赴寒区、奔热带,完成了武装横渡长江、陆海空换乘、孤岛生存等20多个空降试训课目,还探索出4种机型、8种伞型、15个空降课目的训练,铸就了能随时遂行远中近程应急机动侦察作战本领。他们创造的水上吊装、直升机悬停单环节下降、连贯阶梯爆破等训练课目,在空降兵部队独树一帜,为特种部队训练趟出了新路子。

  王亚林、扈华国是从这个大队走出的英雄。他们在参加国际反游击特种集训期间,凭着顽强的意志、过硬的军事技术和中国人必胜的信心,始终抱着为祖国争光,为军旗添彩的坚定信念,克服了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圆满完成游击与反游击、战俘与反战俘、野战生存等38个课目的“兽营式”训练任务,并夺得了5个第一,2个第二,平均成绩达到优秀,被委内瑞拉军校授予“猎人”

荣誉勋章,荣立一等功,让五星红旗始终在异国上空高高飘扬。

  政委李光达扳着手指头给记者数开了这样几项大的成绩:专业训练比武获空降兵部队总分第一;翼伞渗透夺占敌要点获单项第一;攀登楼房打破大纲规定的时限,创造徒手、绳索、三角固定3项侦察兵新记录;某大型飞机三门四路跳翼伞填补空降兵部队训练空白;先后完成总部、空军赋予的科技练兵展示、新武器装备试训等重大任务26项。摄影并撰文/谭军 张宏伟 特约记者 王维忠 记者 袁学军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