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企业号核动力航母访问香港补给物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4:17 中国新闻网
美军企业号核动力航母访问香港补给物资(图)

企业号是世界第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七日电题 (中新社记者齐彬) 美国“企业”号航空母舰今天抵达香港,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舰上六千名官兵当中,不少都是第一次来港,显得非常兴奋,期待着上岸一睹东方之珠的亮丽风景。

  冒着蒙蒙细雨,三十多名记者一大早便来到香港湾仔的分域码头,经过严格安检之后,在美国驻港总领事馆官员的带领下,搭乘一艘接驳小轮,前往停留在青衣对面海域的“
企业号”。

  作为世界上第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企业”号的大名对记者可谓是如雷贯耳,她不仅是小鹰级航母的改进和放大型,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航母。此次是“企业号”第二次访问香港,上一次是在十七年前,按照惯例,“企业”号一般驻守在大西洋海域。

  据了解,“企业”号一九六一年十一月开始服役,在漫长的海上生涯中,共四次更换核燃料,舰载机群的情况也进行了多次更改。一九六四年,“企业号”进行了史无前例的环球航行,途中无需加油和再补给,历时六十四天,总航程三万多海里,充分显示了核动力的巨大续航力。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颠簸,中午时分,我们终于抵达“企业”号,远远望去,便看见庞然大物泊于海面,甲板上停满了大大小小的飞机,身着各式制服的官兵们在忙碌工作。在官兵们的带领下,我们先来到了如同巨大车间的机库,陪同记者的黑人上士艾曼纽尔显得非常友好,对记者的问题几乎有问必答,他告诉我们,“企业”号的上一站是韩国釜山,在香港会停留四天,至于下一站,他耸耸肩,表示自己也不知道,还有待上司通知。

  艾曼纽尔告诉我们,“企业”号搭载的官兵有六千人左右,主要包括舰员、航空人员以及旗舰人员等。在机库的一个角落,几位官兵还摆出一个简单的货架,记者们可以稍低的价格购买体恤、帽子、

打火机、水杯等带有“企业”号标记的纪念品。

  在机库里,“企业”号指挥官赖斯上校举行了一个简短的记者会,他表示受到台风影响,因此延迟两天到达香港。他也表示,前往韩国釜山访问,早在今年二月份就已经安排,和朝鲜试射导弹以及半岛形势,并无关系。谈及目前战火炙烈的中东局势,赖斯表示非常担心,特别是当地的美国侨民。

  不过,说到香港,赖斯就表示,香港是一个美丽而繁华的城市,他和同僚们都非常喜欢,期待着上岸欣赏香港的美丽风光。赖斯也说,非常喜欢在香港购物,上一次和太太来香港花了一大笔,而这次因为时间较紧张,估计花费不会太多。他也指出,对美中两国之间加强军事交流表示欢迎。

  结束访问,记者一行又被引领着攀爬好几个窄幅楼梯,登上飞行甲板,只见一片繁忙景象,战斗机、电子侦察机、预警机、反潜机、运输直升机等,各式各样的飞机排满甲板。几名正在擦拭机身的舰员,面对记者的镜头,都显得非常开心,女中士雷瑞兴奋地对记者说,香港是一个购物天堂,期待着上岸去尽情“shopping(购物)”!

  参观活动很快就结束了,记者看到,一队队的美国大兵已经换上便装,正排队准备乘坐小轮上岸,尽情享受在香港观光购物的快乐生活。他们大多表示,会在香港消费数百美元,主要会购买影音器材。香港商家统计,“企业”号官兵们总共在港消费估计约两千万港元。在他们上岸的分域码头,已经有多名诸如酒吧、桑拿等商家候在门口派发宣传单张。(图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