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台湾媒体挑唆美军阻击中国094核潜艇(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0:39 中青在线
台湾媒体挑唆美军阻击中国094核潜艇(组图)

中国夏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已经过改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主笔 邱永峥

  7月15日,亲“台独”的《台湾时报》刊出“独立军事分析家”郑大诚的文章,详细介绍外界所掌握的中国094核潜艇所谓最新进展,同时挑唆美军针对中国新战略核潜艇的“三大不足”进行狙击。

  据郑大诚7月15日刊发在英文《台湾时报》第8版上的文章称,最近有媒体在报道中国海军094新核潜艇的时候,会不自觉地拿它跟美国的核潜艇比,有人得出的结论是,“中国的094核潜艇堪比美国的俄亥俄级核潜艇。”

  不过,没有人知道中国的094核潜艇到底是什么样,因为中国该型潜艇的建设一直在很保密的情况下进行,建潜艇的工厂方圆数公里内都是禁区,任何外人休想入内。

  当然,透露出来的消息仍是,中国的094潜艇非常先进。

  对于其他媒体称中国094跟美国“俄亥俄”级核潜艇水平相当,郑大诚不以为然。他称094潜艇有三大不足,美军可以对其进行堵截。郑大诚认为,中国新核潜艇所装备的导弹仅相当于美国“六十年代”的水平,攻击武器的能力不足是094的一大软肋。同时他指出,外界对094潜艇能否突破其他国家,尤其是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反潜链,还持怀疑态度。

  郑大诚还指出,中国海军目前还没有装备有效的远程预警雷达系统,和必要的计算机硬件和软件将潜艇与卫星进行通联,这么一来的话,094潜艇的实战作用有待观察。

  另外郑大诚表示,美军的新反潜侦察手段会死盯中国新核潜艇。美国的卫星与雷达会监视中国新核潜艇的一举一动,其中眼下正在研发的美国水下侦察系统更是潜艇的克星。据说该系统通过观察海水温度以及潜艇排出气体的变化,就能断定海洋里有没有潜艇,是何种潜艇。

  据台湾数家平面媒体与时政类网站介绍,郑大诚是台北县人,英国赫尔大学政治学博士,现为独立“国防”政策评论员。此人的军事分析文章不少是针对大陆的,尤其是大陆与美国的军事关系的。观点多为挑唆中美两国之间的关系。不过,由于他与台湾军方以及情治机构有“密切关系”,所以其观点与文章内容会受重视。

  刊登该文的《台湾时报》成立于1999年6月15日,其办报理念是“将台湾带给世界,将世界带到台湾”。自称“公正本土”的《台湾时报》是英文日报,每天有20至24个版面,自称现在的发行量为18万份,读者是在台湾的外国人,以及关注中国的外国人,有一定的影响力。

  不过,该报的立场非常鲜明,那就是“亲台独”。因此,所刊登的文章多半带有明显政治目的,比如说2004年8月13日居然刊文鼓吹台湾要发展核武器。2006年6月16日又刊文攻击中国大陆与伊朗的关系等等。来源:青年参考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