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出动6艘战舰赴黎巴嫩海域协助撤侨(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0:45 新华网
美国出动6艘战舰赴黎巴嫩海域协助撤侨(组图)

    7月16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西班牙大使馆附近,一名手拿护照的幼儿准备随同家长撤离。由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与以色列的武装冲突16日进一步升级,一些国家正着手撤离本国驻黎巴嫩和以色列的侨民。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出动6艘战舰赴黎巴嫩海域协助撤侨(组图)

7月17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港口,一些意大利人登上一艘意大利军舰准备撤离。随着黎巴嫩和以色列之间的军事冲突不断升级,局势日益恶化,一些国家纷纷开始从黎巴嫩等相关地区撤离本国侨民。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华盛顿7月18日电(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 美国海军18日宣布,美国决定出动“硫黄岛”号两栖攻击舰等6艘战舰和2200多名官兵前往黎巴嫩附近海域,协助撤离在黎美国侨民。

  美国海军发表声明说,分别隶属海军“硫黄岛”号远征攻击群和海军陆战队第24远征部队的2200多名美军官兵将一同参与撤侨行动。目前受命舰只正在红海进行训练,预计将
于本周晚些时候在黎巴嫩附近部署到位。声明说,上述战舰有医护设施,但没有说明这些舰只如何参与撤侨行动。

  五角大楼17日说,美方已征用一艘能搭载750人的商船,准备把在黎美国侨民撤到塞浦路斯,并安排一艘军舰护航。目前在黎巴嫩的美国侨民约有2.5万人。据报道,许多在黎美侨都对美国政府撤侨迟缓表示不满。

  另据比利时媒体报道,首批44名撤离黎巴嫩的比利时公民18日抵达塞浦路斯,他们将在当天晚些时候乘飞机返回布鲁塞尔。还有约300名在黎比利时侨民计划在未来两天内撤离。

  此外,英国首相布莱尔18日表示,英国将在本周内将大约5000名侨民撤出黎巴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