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军情五处健身房贴海报聘女特工(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9: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英国军情五处健身房贴海报聘女特工(组图)

电影《择日再死》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军情五处健身房贴海报聘女特工(组图)

图为军情五处总部大楼。

  近日来,在英国伦敦的不少健身房中,人们都可以看到一幅与众不同的招聘海报。这张招聘海报的发布者是英国著名情报机构军情五处(MI5,007系列电影中王牌间谍詹姆斯·邦德的“工作单位”),海报上的主图是一位留着非洲式发型的年轻女子背影,招聘内容则是“MI5需要年轻、健康、热爱运动的黑人女性加入政府的反恐战争中来”。

  第一次用海报招聘

  军情五处在招聘海报上表示,他们心目中合格的应聘者还应该聪明伶俐、记忆力好,有能力适应各种不同的文化背景,遇到危险情况时能保持沉着冷静。

  根据军情五处的网上招聘说明,他们现在特别需要懂阿拉伯语、乌尔都语等语言的人才,“我们欢迎所有人应征,对女性和少数族裔特别感兴趣。”军情五处还表示,录人不分男女老少,不分种族和婚姻状况等,而只考虑个人能力,该情报机构最近3位局长中两人是女性。

  这是军情五处第一次利用张贴海报的方式招聘特工。该机构常定期刊登广告招聘新员工,去年“伦敦7·7地铁爆炸案”后,军情五处一度成为很多英国人的求职首选,当时其官方网站曾收到数千封求职信。

  军情五处“掌门人”伊莉扎女爵士

  女特工的榜样

  对于有志成为女特工的英国女性来说,她们最好的榜样就是现任军情五处的总负责人伊莉扎·曼宁汉姆-布勒女爵士。伊莉扎女爵士1974年进入军情五处工作,最开始时只是一个负责电话记录的打字员,但后来成长为英国历史上最伟大的“间谍猎手”。

  伊莉扎女爵士还是一位反恐专家,她曾经参与过洛克比空难的调查工作,做过军情五处驻华盛顿的联络官。1990年,作为军情五处北爱尔兰反恐部队的负责人,伊莉扎女爵士曾领导军情五处在北爱尔兰和不列颠本土打击爱尔兰共和军的恐怖活动。2002年,功勋卓著的伊莉扎女爵士成为军情五处的“掌门人”,也成为军情五处历史上第二位女性负责人。军情五处历史上的第一位女性负责人是在1993年~1996年期间领导军情五处的斯蒂拉·利明顿女爵士。

  招聘灵感:007电影

  据称,军情五处这次招聘的灵感源自最后一部007电影《择日再死》,奥斯卡影后、美国著名黑人女影星哈莉·贝瑞在片中扮演美国国家安全局的一名特工。

  据英国政府内部人士透露,军情五处之所以把招聘广告贴在健身房,是因为他们认为“好的情报特工人员必须拥有强健的体魄,经常进行体育锻炼,而且喜欢户外活动”。

  在张贴招聘海报的同时,军情五处还将在一些女性休闲杂志及商业刊物上刊登类似广告。英国《观察家报》说,这次招聘活动首先在大伦敦地区展开,如果成功,将会推向全国。(本报综合报道)

  尽管目前军情五处的女性雇员已经超过了半数,但是只有不到200名女性员工属于少数族裔,而承担一线“作战任务”的少数族裔女性特工寥寥无几。

  一名英国安全官员说:“MI5的工作人员已有一半是女性,然而,女性却没有充分参与监视嫌疑人的重要工作。我们聘到的少数族裔女性每年在增长,MI5殷切希望能确保这一趋势继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