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要求制定新的海上战略(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09:14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要求制定新的海上战略(组图)

美国海军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要求制定新的海上战略(组图)

美国海军肯尼迪号航空母舰战斗群


美国海军蓝岭号指挥舰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6年6月15日报道] 美海军作战部长表示,美国目前应该制定新的全球战略来指导美国海军如何保卫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利益。

  美海军作战部长称,新的战略将取代1992年和1994年制定的海上战略,但是新的战略并不取代“21世纪海上力量”,因为该文献提出了海军未来的发展构想。美海军的“由海向陆”战略是冷战后形成的,但是战略公布后世界安全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目前全球所面
临的威胁主要是恐怖主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有组织的犯罪(走私、贩毒和海盗)等,海洋也是这些敌人实施破坏活动的要地。

  海军作战部长表示,新的战略应该在以下几个方面指导海军的行动:对威胁进行预测并做出灵活反应;联合友军共同对抗各种各样的威胁。目前,“发现和消灭恐怖主义”和帮助减少世界范围内的大规模杀伤武器是其中最大的挑战。

  海军部长还提出了一些想法,即在世界各国建立“全球舰队站”,站内包括近海战舰和支援舰舰队,从而在各国之间建立合作。即以一艘“母船”——一艘水面舰艇例如驱逐舰、护卫舰、濒海作战舰或两栖战舰艇,来维持海上存在。海军作战部长表示,他想在未来1~2年内进行“全球舰队站”的试验。海军作战部负责信息、计划和战略的副部长负责组织制定新的海上战略,海军作战部长希望在未来12~18个月内能够完成新战略的制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