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四本日本军队侵华画报现身广东汕头(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 18: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四本日本军队侵华画报现身广东汕头(组图)

图:张美生展示《支那事变画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四本日本军队侵华画报现身广东汕头(组图)

图:当年日寇侵占汕头市区。

  总共四本其中更包括一本《汕头攻略战特辑》

  恰逢“七七事变”爆发69周年之际,汕头市澄海区一位收藏爱好者首次向外界展示了4本保存完好的《支那事变画报》,其中更包括一本《汕头攻略战特辑》。这些当年日本军国主义用于炫耀武力和对外掠夺扩张的画报,如今成了侵略中国、占领汕头的新罪证和自供状。

  记者在收藏者张美生家中看到了这4本《支那事变画报》,分别是第62辑、第63辑、第65辑和第66辑,均为八开黑白印刷,于昭和十四年(即1939年)在日本国内出版发行。每一本画报中都刊登有日寇侵占汕头及周边地区的图片,最为抢目的是第62辑《汕头攻略战特辑》,里面刊登了日寇从妈屿浅滩登陆、占领妈屿岛、轰炸汕头、航拍汕头全景、日寇入城等10余页图片,而一篇长达数千字的《汕头攻略之意义》更暴露了日寇侵占汕头的野心和阴谋。

  张美生一直喜欢收藏与抗日有关的各种藏品,尤其对抗战时期汕头以及澄海樟林等地风貌的藏品情有独钟。据介绍,为了收藏到这4本画报,张美生多次奔波,跑了近2000公里的路程。他说,收藏这些日寇侵华的珍贵资料实物,目的是时刻警醒国人,勿忘国耻,同时也可为爱国主义教育提供充分的证据资料。 (王漫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