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多数专家认为美国正在输掉反恐战争(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1:44 新华网
多数专家认为美国正在输掉反恐战争(组图)

资料图片:2001年9月11日,纽约世贸大厦遭受飞机撞击后冒出滚滚浓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多数专家认为美国正在输掉反恐战争(组图)

戒备森严的美军关塔那摩监狱

  新华网华盛顿7月5日电 (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 据美国媒体5日报道,美国进步研究中心和《外交政策》杂志今年5月进行的一次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美国安全事务专家认为美国正在输掉反恐战争。

  报道说,为体现调查的全面性,参与调查的116名专家中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约各占一半。这其中包括一名前国务卿,2名前中央情报局局长和20多名安全事务权威专家。调查
结果显示,86%的专家认为美国正在输掉反恐战争,80%的人认为美国将在未来10年内再次遭遇大规模恐怖袭击。

  美国著名智库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盖尔布说,上述调查结果表明,多数美国安全事务专家认为布什政府在通过武力达到目的方面有着不切实际的想法。

  曾负责追捕本·拉丹的美国情报官员朔伊尔说,美国目前显然正在输掉反恐战争,而美国在反恐战争中最大的敌人其实正是美国对伊斯兰国家的政策本身,例如美军虐囚丑闻等事件正使伊斯兰世界增长对美国的反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