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头号悍匪张锡铭被判三个无期及55年徒刑(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20:24 中国新闻网
台头号悍匪张锡铭被判三个无期及55年徒刑(组图)

资料图片:张锡铭劫持人质侥幸逃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头号悍匪张锡铭被判三个无期及55年徒刑(组图)

张锡铭与警方枪战中弹后急救。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犯下五件绑架案、多起枪击及一件杀人案的台湾要犯张锡铭,被台南地检署检察官依掳人勒赎、共同杀人等罪提起公诉并求处死刑。据《联合报》报道,台南地方法院合议庭昨天以张锡铭尚未泯灭人性,却因纠纷杀人,判处他创下无期徒刑新纪录的三个无期徒刑及合计55年6个月的有期徒刑,并科以罚金新台币820万元。

  报道说,张锡铭昨天下午被带进法庭时神情凝重,但法官宣判后,他露出笑容,甚
至回头向到场听宣判的友人打招呼。

  张锡铭原为詹龙栏的手下,与詹龙栏潜逃至大陆后,因詹龙栏落网而潜回台湾,自2004年起陆续犯下南投县广播主持人洪俊彦、台南市当铺业者郑进富、台南县和欣客运少东杨尚书、台中市电玩大亨于国柱等人绑架案,以及桃园砂石业者王靖壹遭挟持未遂案。

  1995年间他枪杀台南县东方酒店股东林庆益,前年六月在高雄县阿莲乡持枪攻击警察,因不满郑进富未付尾款,持枪扫射台南市国光及大佳当铺,并丢汽油弹。另在高雄县大寮与警方发生枪战,以及提供枪枝给成员到云林农田水利会长张辉元住处前开枪。

  去年7月间他与同伙藏匿台中县沙鹿镇,检警出动装甲车攻坚,枪战中张锡铭中弹受伤并落网。检警陆续逮捕在逃集团成员,以及提供绑架对象讯息的藏镜人。去年11月间台南地检署检察官将张锡铭提起公诉,并求处死刑。

  昨天除了张锡铭被判刑,集团成员林泰亨协助掳人勒赎及持有手枪、伪造文书,合并判处有期徒刑15年4个月、并科罚金15万元新台币;曾瑞彬、段树文涉及藏匿人犯,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0及6个月;藏镜人吴朝铭遭检察官求刑20年,但因张锡铭翻供,前后供词矛盾,判决无罪。

  以张锡铭为首的犯罪集团,成员近30人,昨天之前已有部分遭判刑,其中在大寮枪战落网的林国忠,日前被台南高分院判处一个无期徒刑及有期徒刑共64年6个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