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精确制导炸弹帮助美军除掉扎卡维(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8:3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精确制导炸弹帮助美军除掉扎卡维(组图)

加挂在F-16战机机翼下的GBU-38精确制导炸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太空战》网站2006年6月21日报道 6月7日,美军使用了两枚500英磅的炸弹除掉了恐怖分子头目扎卡维。这种炸弹在空军武器中心研制并提高其性能经历了较长时间,该弹药用于两种炸弹,一种是GBU-38——带有尾部装置的,即人们较为熟知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它使用惯性导航和全球定位系统帮助炸弹确定打击的目标;另一种GBU-12——是一种激光制导的炸弹。

  空军武器中心的主任、武器项目执行官杰弗里•瑞莫少将说,由于战争在城市中展开,开发和试验炸弹的精确能力比以往更加重要。他们所研制炸弹的无比精确性帮助确保附带损害保持在最低限度。

  大多数的战斗机和B-1、B-2、B-52轰炸机都可以携带精确制导的GBU-12和联合直接攻击弹药,这些精确炸弹可以使战斗机非常准确地攻击目标,而且对周围造成的损失又十分有限。例如,就像在攻击扎卡维的这次事件中,飞行员瞄准一所固定的房子,然后进行攻击,对周围的整个区域没有造成损害。这种精确性和准确性对于打赢全球反恐战争是至关重要的。

  联合攻击弹药于1992年在埃格林中心开发,是一种高科技尾部装置,可以装入2,000英磅、1,000英磅和500英磅的普遍用途的炸弹后改装成为“灵巧炸弹。”这种弹药最初用于1999年的联合部队行动中,从那时起这种弹药就成了指挥员在阿富汗战争和

伊拉克战争中的选择。联合攻击弹药有很高的可靠性、精确性而且成本低,是空对地战争的一场现实革命。由于使用了提高了GPS性能的其它系统软件,在埃格林中心的联合攻击弹药的精确性会继续提高。另外,空军也正在试验使用装备数据链的联合攻击弹药打击海上移动目标的能力。

  GBU-12在上世纪70年代的埃格林中心开发后,从1976年开始就成为空军的武器库存中的一部分。GBU-12,人们更多地知道它是激光制导炸弹,通过地面上或者是空中的飞行员控制的激光发现目标。GBU-12在“沙漠盾牌”和“沙漠风暴”中也曾使用过,GBU-12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的低成本、可靠性及精确性。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