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军事世界画刊 > 正文

美反恐基地真实摸拟伊拉克 士兵战前高强度培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7:25 军事世界画刊
美反恐基地真实摸拟伊拉克士兵战前高强度培训

在国家训练中心接受训练的士兵在演练搜查建筑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声明:本文为《军事世界画刊》杂志供《新浪军事》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中,美军最大限度减少死亡的“秘诀”何在?除了领先的武器系统之外,有针对性的适应性训练也功不可没。美军士兵在几可乱真的模拟环境中练战术、练协同,也练习如何与占领区居民打交道。为期两周左右的高强度培训,让士兵更从容地开赴
反恐前线。美军的反恐作战适应性训练主要在三个基地进行,其中国家训练中心和联合备战训练中心位于美国本土,作战机动训练中心位于德国。

  国家训练中心

  国家训练中心(National Training Center,NTC)是世界上著名的军事训练基地,除了反恐适应性训练以外还承担美军的联合作战训练任务。这里可以真实地模拟美军士兵有可能面对的地理、人文和作战环境,让前来受训的士兵在接近实战的模拟场景中,面临“凶悍的敌人、强大的火力、诡异的氛围、文化的冲突”,从而在进入反恐战场之前学到最新、最可靠的战术。国家训练中心气候炎热、有大片开阔地,这里有作战经验丰富的教官以及由

伊拉克等外裔人士扮演的角色。从一线部队收集来的最新战场信息和经验教训,会很快加入到培训课程中,使每一轮培训的内容都有所不同。

  国家训练中心占地1000平方英里,既有模拟的地面建筑如伊拉克城镇、清真寺、商店、饭馆,也有地下通道等地下设施,为士兵设置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威胁。假想敌部队由美军第11装甲骑兵团和国民警卫队221骑兵团第1中队扮演,他们利用参训部队的弱点展开攻击,落单的士兵往往成为狙击手的靶子,大意的车队可能遭到模拟爆炸装置的攻击。这里的训练强度大、士兵压力大,一天的经历胜过在伊拉克呆上十天半月。在两周培训时间里有近50场连轴转的演习,假想敌部队不断地给受训士兵上课,使经历过“生死考验”的士兵变得聪明和机灵。每次训练结束后,受训士兵和教官将分组讨论,教官让士兵想想自己做对了什么、做错了什么、如何在下次交战时表现得更好。

  每天的科目都安排得很满,早上学习应对“暴乱”,下午则演练向当地居民送水、送药。当士兵进入城镇担负维护安全和稳定的任务时,他们的言行举止将影响居民的态度,粗暴的行为将引起居民的反感和不信任,而太过温柔、宽容则无法震慑坏人,士兵的行动应该显示出力量和决心。信任也是有限度的,要随时保持警惕、识别那些看似面善却心怀叵测的人。国家训练中心招募了经过严格背景调查的250名美籍伊拉克人帮助训练,他们的外貌、语言和行为举止有助于美军士兵理解伊拉克文化,以免在不经意间冒犯了他们。美军士兵还学习谈判技巧,知道如何与伊拉克人打交道,鼓励他们提供有关暴乱的信息及掩藏武器的地点。

  国家训练中心曾开展过坦克战的培训,现在的重点是城市作战,尤其重视对战争文化的理解。除了美籍伊拉克人外,另有600多名“演员”散布在模拟的“城镇”里扮演各种角色。士兵通过文化课的培训,更容易熟悉当地环境。在团队训练中,当子弹在头上飞过日寸,士兵们更容易建立相互的信任。

  联合备战训练中心

  来到这里,仿佛置身于伊拉克。清真寺传出的祷告声中夹杂着枪声和爆炸声,士兵和身着阿拉伯长袍的人混杂在一起,空气中弥漫着的烤羊肉的香味,也有让人睁不开眼的沙尘——这里是位于路易斯安娜州波克堡的联合备战训练中心(Joint Readiness T raining Cente r,JRTC)。在全球反恐战争之前,联合备战训练中心的培训重点是常规战争;而在2002年12月后,维持安全行动成为了培训重点。培训课程面向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的任务,主要包括作战、突击、巡逻、警戒、搜查,以及与当地头面人物讨论安全问题、开设诊所和学校等。

  该中心现有8个模拟的城镇和乡村、11000多栋建筑,看上去就像在伊拉克或阿富汗。1200多个讲阿拉伯语的人分别模仿市长、警察局长、记者、饭馆老板,甚至是牧羊人,他们轮班休息,而士兵的培训则昼夜不停地进行。城市、村庄和相关场景尽可能接近真实情况,好莱坞的电影特技制作也派上了用场;甚至还考虑了宗教因素,模仿逊尼派三角区和库尔德人居住区。“演员”被要求说阿拉伯语,有时他们还自创情景以增加培训难度。为了避免因误会而引起不必要的伤亡,士兵们要学习一些简单的阿拉伯用语,他们不但要赢得战争还要赢得人心。

  所有的场景和教学重点都是由一群观察一控制者来管理的,他们注重细节,评估工作一直延伸到班一级。观察-控制者在整个训练过程中扮演的角色不是让士兵当场难堪,而是充当教练、老师和益友,他们负责计划的制定、控制任务的执行、负责过程的安全,并在场景或事件结束后进行评估。每晚,他们还会与轮训部队的指挥官一起进行事后分析,听取那些到过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老兵传授实战经验,使战场上获得的经验很快就在培训课程中体现。

  第509步兵团担任假想敌部队,扮演伊拉克前政权的军官、萨达姆的忠实信徒,以及来自基地组织、穆斯林圣战者组织的恐怖分子。假想敌部队根据伊拉克反恐前线的情况设置训练难度。例如,假想敌部队的一个5人小组生活在“城市”中、过着平民的生活,同美军部队混杂在一起,赢得他们的信任、留意他们的弱点,然后伺机发动攻击。假想敌部队没有大纲和条令的约束,而是随机设置伊拉克发生暴乱的情景,比如举办一场假的婚礼、邀请士兵享用酒席,然后发起攻击。通过这些培训提醒受训者,到处都暗藏杀机、时刻要保持警惕。

  指挥官利用所有可以使用的资源,有时指派特种部队、空军、海军陆战队和陆航部队参加演练。在模拟部队乘车或步行巡逻的途中,精心设置了简易爆炸装置、自杀性炸弹以及参与暴乱的平民,而且并非所有的目标都是带有敌意、需要刀枪相向的,这些场景可以培训士兵快速思考、迅速判断。培训中还包括实弹对抗,士兵多功能综合激光交战训练系统在模拟枪击时以假乱真,加上由特殊气味表示的爆炸、缠着绷带的士兵、从伤口流出的“鲜血”,演习过程犹如一部好莱坞大片。上演这些热闹戏剧的目的,是要让士兵领略战争的残酷、从而直面生死。

  作战机动训练中心

  作战机动训练中心(Combat Ma—neuver Training Center,CMTC)位于德国尼恩贝格东南45千米的霍恩费尔斯,有5000名常驻人口,包括军人及其家属和当地居民。它宽10千米、长20千米、占地40000英亩,包括1个主要营区、5个城区军事行动区、2个地理上独立的前线作战基地、4个地下设施、1个可供C一130运输机起降的跑道;还利用电子设备,把基地的部队纳入整个训l练系统,扩展了中心的能力。

  基地成立于1938年,从50年代初就成为驻欧美军的主要训练基地,培训第1装甲师、第1步兵师和南欧区作战部队。现在,作战机动训练中心属于陆军第7训练指挥部,为陆军、联合部队、多国部队应付各种冲突提供难度大、场景真实、面向实战的训练科目,培养指挥和参谋人员的适应能力及联合部队的联合作战能力。所有驻欧美军、军级和战区级航空兵、工兵和武装警察,以及美国驻欧洲以外的部队、多国联合部队等,都在这里接受培训。最近,派往波斯尼亚、科索沃、伊拉克、阿富汗等热点地区的士兵都在该中心接受培训。该中心还指导陆军进行“远征”计划的制定和执行,训练如何把人员和装备运送到波兰、保加利亚、罗马尼亚。

  该中心强调实战培训,通过对世界各地场景的模拟,使士兵感觉像是在真实战场接受培训。参训1人员深知部队即将开赴前线、面临生死考验,因此积极、创造性地营造训练环境,提供尽可能完美的培训。训练计划是根据参训部队的任务制订的,尽量与实际场景接近,涉及部队机动、野战炮兵、航空兵、工兵等内容。美军士兵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遇到的情况相当复杂,包括维护安全和稳定的行动、当地政府和部落领导的变化、遭遇袭击和公众示威等情况,在场景的设置中要加以真实反映。“战地平民”的存在给这里的训练增加了真实感。这里常驻有17名政府官员、67名当地居民,必要时还能招集600人,他们装扮成警察、军人甚至是穿长袍的阿拉伯人,持有AK一47冲锋枪、RPG

火箭筒和简易爆炸装置。更重要的,这里的“战地平民”有名有姓、以假乱真,设置的路标与轮训部队将要被派往的地区一致,可以使受训士兵身临其境,提前感知将要面对的战场。

  以前在训练中主要针对苏联威胁,随着军事战略和作战环境的变化,现在的假想敌及其武器、战术都与过去迥然不同。假想敌部队由美军第4步兵师1营担当。该营装备精良,除了步兵营的标准配置外,还配属一个坦克连。他们可以真实地模拟多种形式的威胁,包括装甲部队、恐怖分子和暴徒的威胁。假想敌部队使用的手段难度适中,以便参训部队更真实地演练对付敌对势力的战术和技术,能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让轮训部队收获最大的一点是,中心对受训部队排以上军官都安排1名级别相同、经验丰富的指导人,通过现场观察、拍摄录像资料,对受训军官给予具体的个性化指导和帮助。中心的培训分析计算机支撑系统和模拟系统可以近实时跟踪800名“参战”演员,并集成10000多名具体和虚拟演员的信息,收集的数据资料随日寸更新;还可以跟踪模拟的开火情况和伤亡情况,记录下部队的战术动作并在事后回放,让士兵了解到自己是否达到了训练目标。在该中心的培训结束后,这些士兵无需回国培训就能直接开赴前线,在那里面临真正的生死考验。邹辉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相关专题:军事世界画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