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热点聚焦:基地老三扎卡维的生生死死(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21:55 中国新闻网
热点聚焦:基地老三扎卡维的生生死死(组图)

基地老三扎卡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热点聚焦:基地老三扎卡维的生生死死(组图)

基地老三扎卡维


扎卡维身亡的特写截屏图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路透社8日报道,美军今日对伊拉克巴格达村庄实施空袭,在空袭中打死了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扎卡维。随后,伊拉克总理证实扎卡维已经在空袭中死亡。此前,各大媒体也曾报道扎卡维被美军打死,但最后都被否认。

  2002年首先传出扎卡维被打死的消息,据称似乎是在阿富汗遭到美军导弹袭击被炸身亡。随后有媒体报道称,扎卡维没有被炸死,只是身受重伤,逃到伊拉克治疗去了。布什
总统也正是据此和其他怀疑,指责萨达姆政权与“基地”组织有联系,最后发动了伊拉克战争。

  2004年3月,

伊拉克某极端团体宣称扎卡维确实已在2002年死亡,是在伊拉克北部遭到美国空军突袭被炸身亡。

  2005年3月,某伊斯兰网站报道称,扎卡维身受重伤,可能已经死亡。

  2005年11月,美军士兵在试图攻占摩苏尔附近某处房屋时,遭到顽强抵抗。美军认为,武装分子可能是在誓死保护某位高级头目,据此推测这个最后被打死的头目可能就是扎卡维。(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