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赖斯淡化哈梅内伊所提威胁 油市却已振荡(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2:34 中国日报网站
赖斯淡化哈梅内伊所提威胁油市却已振荡(组图)

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赖斯淡化哈梅内伊所提威胁油市却已振荡(组图)

美国国务卿赖斯

  环球在线消息:针对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发出若伊朗遭袭将切断海湾石油供应的警告,美国国务卿赖斯6月4日回应称,国际社会不应把这类威胁看得过重。但哈梅内伊的这番话已经在国际石油市场引起振荡,6月5日的国际油价上涨1美元,每桶已经超过73美元。

  ***赖斯淡化伊将停供石油的警告

  赖斯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指出,伊朗对石油收入过于依赖,因此它不太可能会切断石油供应。据悉,伊朗大约80%的预算来自石油收入。赖斯表示:“我想我们不应该把这类威胁看得过重。如果石油运输被切断,这对伊朗来说会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虽然此前伊朗官员曾反复表示不会将石油作为威胁西方的武器,但是哈梅内伊的讲话表明,伊朗可能在被迫情况下会动用这个武器。“如果你们对伊朗作出错误的举动,这将严重危及这个地区的石油输出,你们将不能得到这里的石油。”哈梅内伊表示,但他没有明确指出石油运输将如何被切断。

  ***伊朗应在数周内做出回应

  对于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伊朗很可能会拒绝新提案的说法,赖斯表示,伊朗还没有收到这个方案,还需要时间对这个方案进行评估。

  “伊朗已经走到了一个关键的十字路口,因此他们需要一些时间考虑也不足为奇。”不过赖斯还指出伊朗方面不能无限期地把这个问题拖延。她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说:“我不是在设立确切的时间表,但是我想我们确实需要在数周以内,而不是数月内收到伊朗方面的回应。”

  赖斯表示目前有两条道路摆在伊朗面前,“我们希望他们选择远离对抗、通往解决问题的那条路。”

  ***国际原油市场受到震动

  虽然赖斯认为没有必要对哈梅内伊的威胁过分担忧,但是哈梅内伊的这番讲话还是给国际石油市场带来不小的震动。6月5日,

国际油价上升了1美元,每桶超过了73美元。据路透社报道,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升至每桶73.40美元;伦敦布伦特原油价格也上涨1.22美元,升至每桶72.25美元。

  纽约石油经销商约翰?布雷迪表示:“油价之所以上升,是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但最重要还是伊朗问题……它确实增加了人们的恐惧。”今年以来,由于伊朗核问题导致的紧张局势已经使

石油价格上涨了20%。(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