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龙啸兵棋推演:报复性轰炸中国沿海城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1:02 国际先驱导报
美军龙啸兵棋推演:报复性轰炸中国沿海城市

两架F-22A'猛禽'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龙啸兵棋推演:报复性轰炸中国沿海城市

美国空军B-1B轰炸机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

  【作者】本报特约撰稿 祁小东

  “航母被毁”同去年的“兵败清泉岗”,都是美军方强化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论”的一种策略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龙啸”兵棋推演,是美国国防大学针对“台海战争”设置的高规
格例行性年度军事模拟推演,很大程度上反映美军方“介入台海战争”的方式和决心,因而颇受国际军事专家关注。4月份,日本公共电视台(NHK)报道称,美军将于5月22日举行新一轮推演。至于推演细节,美方则以“兵演非作战计划”为由而拒绝公开。

  “报复性”轰炸沿海大城市

  然而,台湾媒体近日披露了“龙啸”推演的细节。据报道,此次推演非同凡响。五角大楼居然以“1至2艘航母被击毁”为背景设计推演。据悉,此次推演将分三个阶段进行。

  阶段一:战争前夕,对解放军部署和战场情况实施侦察,并同台军事信息系统实现“联结”,主要解决情报侦察及指挥问题。具体措施为:其一,美军将动用太空卫星、侦察机和部署在太平洋地区的监控船,对解放军实施全维一体监控。主要探明解放军近期导弹部队部署、战机调动情况,以及其它通信讯息情报;其二,实施其作战系统与台军“博胜”作战系统“对接”演练。通过演练,以获取台军兵力部署、武器参数等情报,检验双方“兼容”情况,提高战备水平。

  阶段二:台海战争一旦爆发,五角大楼迅速向在西太平洋地区待命的四大航母战斗群下达作战命令,作战舰队迅速按作战预案向台湾海峡地带集结。同时,美军将继续利用立体侦察力量和信息战装备对我实施不间断监控与电子干扰。据演习想定,美军航母战斗群将在台湾东海岸附近遭解放军苏-30MKK战机、新型“宋级”潜艇和先进驱逐舰的立体“饱和”攻击,损失惨重,并有1至2艘航母被击沉。此时,解放军在精确导弹和空中火力的掩护下,已摧毁岛内防空阵地群和滩头障碍,准备迅速登陆,抢占近岸要地。

  阶段三:在舰队损失惨重的情况下,美军迅速出动驻扎在关岛和冲绳的B-2轰炸机、F-22和F-35隐性战机,对上海、深圳、广州、厦门、香港等大城市,以及解放军导弹阵地和机场,实施轮番轰炸;同时,加强与中国政府的交涉,并不断施加压力;此外,对中国周边国家加强政治攻势,恶化解放军的作战环境。

  美“航母被毁”一箭三雕

  “障眼法”是五角大楼军事外交惯用的伎俩,其目的是为了获取国际同情或支持,为发动战争或使用武力找借口。

  军事分析人士指出,在近几年的“龙啸”推演中,美军都设置了“惊险”场景。去年,美军就上演了“兵败清泉岗”的一幕:战争中,美军试图花费五天的功夫,将一个重型机械师送上台岛,同时,海军陆战队强占清泉冈基地。但是,在解放军猛烈火力打击下,美军最终遭到失败。

  有军事专家认为,“航母被毁”同“兵败清泉岗”同出一辙,都是美军的一种策略。美军方企图利用这种“惊险”推演场景,在军事上渲染解放军威胁,从而使其武力介入台海战事“合法化”;在政治上则强化“中国军事威胁论”,以继续打压中国的国际政治空间。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