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拟取消采购100架美制F-35战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8:32 新华网
以色列拟取消采购100架美制F-35战机(组图)

美制F-35B为短距/垂直起降型原型机试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22日专电 以色列军方官员22日说,以方正考虑取消从美国购买约100架F-35战斗机的计划,因为美方不允许以色列改造这款最先进的战机。

  以色列称,美国此前一直许可以色列用自己的军事技术升级美国战机,包括F-15、F-16和F-16-I型战机。但以军方官员说,美国拒绝了以色列要求同样改造F-35战机的要求,部分原因是以色列的军事技术将对美国公司构成强劲挑战。

  F-35型战机是美国最新式战机,研制生产F-35战机总共投入2560亿美元,将用于替换美国、以色列和一些欧洲国家的F-16型战机。以色列预计采购这批战机的美元金额数以亿计。

  以色列准备在美国F-35战机上安装高技术作战系统。这套系统能使以军飞行员率先发现敌机,并能“迷惑”敌机,甚至从敌机雷达上消失。以军还打算配置自己的火力系统、导航系统和能扩展飞行员视野的高技术头盔。

  以色列官员说,经过升级后,以色列飞行员在空战中能取得更大优势,这也是以军与美军等国飞行员的对抗演习中获胜的主要原因。

  以色列《青年报》说,目前以色列空军官员正在F-35战机的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总部,试图说服美国允许以方改造F-35战机。(完)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