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组图:美国海岸警卫队快艇首访上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7:15 人民图片网
组图:美国海岸警卫队快艇首访上海

参加国际航标协会大会的美国海岸警卫队快艇“红杉号”首次访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组图:美国海岸警卫队快艇首访上海

大会还邀请了美国、日本等国的航标工作船来上海展示。


参加国际航标协会大会的美国海岸警卫队快艇“红杉号”首次访华。


外国航标船靠上海国际客运站码头。主办方举行欢迎仪式。

  5月22日上午,在上海北外滩国际客运站码头首次停泊了一条美国海岸警卫队的快艇。它是受邀参加明天在上海举行的第16届国际航标协会大会的美国航标工作船。据了解,这是国际航标协会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四年一届的盛会,有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代表参加。

  航标是为海上船舶安全和便利地航行提供各类安全信息服务的设施或系统。随着海洋经济和水运事业的发展,海上交通日益繁忙,船舶向大型化和高速化方向发展,使得航海
人员在港口、航道、沿海等水域航行时对航标的依赖程度不断加大,也对航标助航信息服务提出了新的、更高的需求。我国在2003年率先提出了“数字航标”的概念,得到了世界各国航标组织的广泛赞同。

  目前,我国的航标从传统的灯塔、灯桩、导标、浮标等视觉航标系统,发展到雷达应答器、无线电指向标/差分定位系统和船舶自动识别岸基网络等先进的近、远程无线电导航设施等各类航标5000余座,航标数量比5年前增加了35%,有力地保障和促进了中国航运事业的健康的快速发展。

  此外,自2005年以来,上海海事局利用航标系统自主创新,借助船舶自动识别远程监控系统(AIS)和全球定位系统(GPS)等手段,查处了十余起外国籍散化船在长江口水域非法排放含有毒液体物质洗舱水的案件,严厉地打击了外国籍散化船在我国水域肆意排放有毒有害液体的违法行为,维护了我国海洋主权和海洋生态环境。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屠知力 沈文敏/PhotoBas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