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海舰队高炮团多兵种一体化协同实弹演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3:35 军事世界画刊
北海舰队高炮团多兵种一体化协同实弹演练(图)

100毫米高炮集火射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拂晓,潍北某靶场。只见铁骑滚滚,卷起遮天征尘,倾刻间一队队炮车迅速占领阵位,一排排高炮昂首直刺苍天;空中,战机呼啸划破蓝天;地面,火炮怒吼地动山摇;阵地上条条火龙劲舞,荒滩上硝烟弥漫,耳机里捷报频传……

  这是海军北海舰队航空兵某高炮团的100毫米、57毫米高炮,在“反制”背景下多兵种协同全时域实弹射击演练的场景。这次演练经过紧急拉动、长途奔袭、野外驻训练、实弹射击四个阶段,历时一个多月。官兵们在离原驻地数百千米的茫茫海滩上安营扎寨,刻苦探索演练各种战法,以多种气象和复杂情况下的实弹射击检验训I练水平,极大地磨练了官兵在艰苦复杂环境下的战斗意志,提高了部队的应急作战能力。

  这支高炮部队是海军历史上一支组建最早、有着光荣传统和辉煌战史的部队,一直担负着要地防空任务。自1951年组建以来,曾参加过东南沿海前线轮战、援越作战等任务,取得了击落敌机29架、击伤28架的光辉战绩,受到过北航、舰队、海军和中央军委的通令嘉奖,创造了一套“走、打、藏、防、准”的战法。

  去年以来,该团根据应急作战准备的要求,围绕“要地防空、应对反制”开展了认真研究,提出了一整套训练措施,取得了未知条件下多营、多型炮实兵机动演练,大编队恶劣气候条件下夜间长途奔袭,多兵种一体化协同实弹射击等一系列训练成果。 王松岐 刘光明确规定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