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将购买美国无人侦察机监视朝鲜(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8:32 中国青年报
日本将购买美国无人侦察机监视朝鲜(组图)

资料图:美制RQ-4“全球鹰”大型无人侦察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本将购买美国无人侦察机监视朝鲜(组图)

资料图:美制MQ-1“掠食者”无人侦察攻击机

  本报东京1月13日电 (本报驻日本记者 裴军)12日,正在英国访问的日本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对同行记者表示,将从2007年开始配备美国制“滞空型无人侦察机”(UAV)。据称,新购置的无人侦察机将与今年年底开始运用的导弹防御系统相结合,对朝鲜的弹道导弹进行监视。

  防卫厅从2003年开始对国产无人侦察机进行自主研发,但判断可能需要10年~20年的
时间。由于构建导弹防御系统、离岛防御都需要尽早配备无人侦察机,因此,日本最终还是决定从美国购买。

  日本欲购买的候选机种可能是“全球鹰”或“掠食者”。“全球鹰”是美军已经投放阿富汗和

伊拉克战场的机型,其雷达获取的侦察照片可精确到1米。“全球鹰”飞行高度达1.8万米,可在空中滞留35个小时以上,能够完成跨洲际飞行。“掠食者”性能稍逊于“全球鹰”。

  据日本媒体称,如果配备了无人侦察机,日本就可以不依赖美国的卫星情报独自从高空收集朝鲜的导弹情报。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