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友军说:中国军人是NO.1(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0:00 新华网
意大利友军说:中国军人是NO.1(组图)
图为我国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扫雷连官兵正在执行搜排未爆弹任务。(向辉摄)

意大利友军说:中国军人是NO.1(组图)
图为黎以冲突期间散落在黎巴嫩草丛里的已经锈迹斑斑的未爆子母弹。(向辉摄)

  为了确保作业质量和进度,他们严格按照联合国颁发的扫雷排爆标准作业程序(SOP)展开作业。同时,全体官兵还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扫雷连排长付世军身患慢性阑尾炎,聂副营长几次催他到医院做手术,可他每次总是说:"我没事,吃点消炎镇痛药就行了。"直到验收结束后,他才同意去医院做了阑尾切除手术。为了赶时间,即使是在酷热难耐的中午,已经满头大汗的扫雷坦克作业手骆弟伟也顾不上休息一会儿,就连为扫雷官兵提供武装护卫的意大利友军看到后也个个竖起了大拇指并连声说:"中国军人,NO.1!"在此期间,扫雷连官兵还受到了前来检查工作的联黎部队司令克劳迪奥将军的高度称赞。

  经过全体官兵的共同努力,他们用时17天就完成了5万平方米的疑似雷区搜排,比原计划的时间提前了整整8天!在验收前,他们还齐声唱着《扫雷兵之歌》,手牵着手一起走过自己所搜排过的区域,以向前来验收的联合国官员表示:只要经过他们搜排的地方,肯定不会有地雷和爆炸物。 (向辉、王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