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8月将在俄举行联合反恐军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 16:20 中国新闻网
上海合作组织8月将在俄举行联合反恐军演(图)
2005年8月举行的“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

  中新网4月22日电 综合消息,上海合作组织今年的联合军演日期已经敲定。俄军方高层透露,这一名为“和平使命-2007”的联合演习,将从8月9日至17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举行。

  俄罗斯《消息报》报道称,此次联合军事演习的内容,将以反恐为主轴,演练协同作战。演习组织者表示,此次演习并不针对他国,主要“演练反恐战术,积累反恐经验”。

  据俄新网稍早前报道,近4000人将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事演习。俄罗斯陆军副总司令、俄罗斯国防部战略作战组组长弗拉基米尔•莫尔坚斯科伊上将向媒体表示:“俄罗斯将派出近2000人参加此次军演。”

  莫尔坚斯科伊解释说,本次演习的目的是在上合组织框架下进行反恐演练。有报道说,届时中国的“飞豹”系列战机将首次走出国门,参加联合军演。

  另外,俄新网引述克里姆林宫网站报道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签署总统令,任命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尼古拉•潘科夫为俄中联合军演期间军队地位协议议会特派代表。潘科夫将接替俄罗斯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总局第一副局长叶夫根尼•布任斯基出任这一职务。

  两年前,中俄曾在中国黄海之滨举行“和平使命-2005”联合军演,当时重点演练两栖登陆作战。据悉,两年后举行的此次演习,参演国增加了。此次演习除中国和俄罗斯外,还有哈萨克、乌兹别克、塔吉克和吉尔吉斯参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