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计划为伊尔38配备布拉莫斯反舰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 08:43 人民网
印度计划为伊尔38配备布拉莫斯反舰导弹(图)
印度接收的改进型伊尔38海上反潜机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4月20日讯 印度海军正计划为其现役的伊尔-38型反潜巡逻机配备最新型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这样一来,该型飞机将具备对印度洋水域任何水面目标发动打击的能力。

  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总裁皮赖表示,目前正在就这一问题与印度海军和伊柳申公司进行谈判。对首架伊尔-38型飞机进行改装和研制空射性“布拉莫斯”导弹的工作有望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

  他透露,改装后的伊尔-38将可携带2~4枚“布拉莫斯”导弹。

  至于为图-142型反潜巡逻机配备“布拉莫斯”导弹的问题,皮赖指出,印度海军暂时还无此计划,该型飞机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被新机所取代。

  印度海军于2006年1月15日接收了首架经过现代化改进的伊尔-38SD型反潜巡逻机。该机装备了新型的反潜装备和机载武器系统。借助最新式的“海蛇”雷达,伊尔-38SD可同时跟踪320公里范围内的30余个目标,其中包括水面舰艇和潜艇。

  到现在为止,印海军总共装备了3架配备有“海蛇”雷达系统的伊尔-38SD巡逻机。(范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