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将加强防务联络机制 中国国防部长今秋访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日将加强防务联络机制中国国防部长今秋访日
日本航空自卫队F-15J双机编队

  中新社东京四月十一日电 (记者孙宇挺 朱沿华) 中日双方今天在东京发表的《中日联合新闻公报》称,中国国防部长应邀于今年秋季访日。

  提及防务交流,公报指出,中日双方就尽早实现中国海军军舰访日,其后日本海上自卫队军舰访华达成一致。加强两国防务当局联络机制,防止发生海上不测事态。

  关于联合国改革,双方在公报中,同意就联合国改革问题加强对话与沟通,努力增加共识。中方愿意看到日本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的建设性作用。

  关于

六方会谈合作,双方再次确认,根据二00五年九月十九日六方会谈共同声明推进六方会谈进程,通过对话与协商,共同合作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双方一致认为,六方应共同努力,全面落实今年二月十三日六方会谈关于起步阶段行动的共同文件。日方就解决包括绑架问题在内的日朝间悬案、推进日朝邦交正常化谈判的方针作了说明。中方对日本国民有关人道主义关切表示理解和同情,希望这一问题早日得到解决,期待日朝关系取得进展,愿为此提供必要协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