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次将飞机制造列入人才重点资助目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0: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4日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上海首次将飞机制造、轨道交通列入人才重点资助目录.

  大飞机项目即将启动,轨道交通建设正如火如荼,根据经济和科技发展需求,上海日前对人才资助的重点领域作出调整,飞机制造、轨道交通两类人才首次被列入“浦江人才计划”的重点资助目录。

  除新增的两类人才外,2007年上海“浦江人才计划”资助的重点领域还包括信息科技、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现代制造业、航空航天、金融、汽车、工程建筑、环境科学与技术、会展、港航、文化艺术等。

   “浦江人才计划”是由上海市人事局和上海市科委联合设立的政府专项资助项目。根据此计划,上海每年将投入4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

留学人员来沪工作、创业。目前主要资助对象包括四类留学人员及团队:应聘来上海从事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研究和工作的、在上海创办企业的、在上海讲学或进行咨询的、以及其他上海特殊急需的“海归”人才。

   据统计,“浦江人才计划”自2005年7月实施以来,共吸引1221名高层次留学人员申报,目前已有423人(含10个团队)成功获得资助,金额达8500万元。

   据悉,上海第二轮“万名海外人才集聚工程”日前顺利完成,在10324名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中,有留学人员5217名。(编辑 水吉)

  相关专题:中国大飞机之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