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务新观察8日播出被扣英军引发波斯湾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5:23 防务新观察
防务新观察8日播出被扣英军引发波斯湾大战?
被扣英军的录像画面

  3月27日,美国海军两个航空母舰战斗群、100多架战机和1万多名官兵在海湾地区拉开军事演习的序幕。这是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军在这一地区开展的最大规模军事演习。

  3月24日联合国安理会新的对伊朗制裁决议获得全票通过的。作为对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朗核问题通过新决议的回应,伊朗政府发言人伊尔哈姆25日宣布,伊朗政府决定部分中止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关系。

  3月23日,15名英国皇家海军人员在海湾执行巡逻任务时被伊朗军队扣留。英国外交大臣当日紧急召见伊朗驻英大使,要求伊朗立即释放被扣押的英国军人。英国首相布莱尔27日警告说,15名英国海军人员被伊朗扣押事件如果通过外交途径得不到解决,这一事件将进入“另一阶段”。

  目前一些国家已做好了撤离驻伊朗使馆的准备工作。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说,俄已从伊撤走2000多名在布什尔核电站工作的专家和工程人员。俄罗斯《论据与事实报》甚至大胆预测了美国攻伊的具体时间:4月6日清晨4时。

  伊朗军队从去年就开始的大规模军演又能否震慑美英?美英两国会以英军人质为借口按俄罗斯提出的时间表向伊朗动武吗?对伊朗的战争会像科索沃战争还是像

伊拉克战争?面对强大的美英军队,伊朗革命卫队会效仿伊拉克的反美武装还是依靠现有力量决一死战?防务新观察张召忠、王宝付为您前瞻风云突变的伊朗乱局。

  播出频道: 央视第七套

  播出时间: 首播:4月8日周日16:34分

  重播:4月8日周日20:03分,4月15日周日07:35分

  相关专题:CCTV《防务新观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