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装备机动性能强集成程度高的“大篷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6:24 解放军报
解放军装备机动性能强集成程度高的“大篷车”
资料图片:解放军装备的移动卫星车

  本报济南3月29日电特约记者张士柱、通讯员龙君报道:昨天,在太行山腹地的济南军区某摩步师战术训练场上,记者看到,在两军对垒、厮杀激烈的攻防战斗中,不时出现一辆辆政治工作“大篷车”。在这种机动性能强、集成程度高的“大篷车”上,师团营连互联互通的综合信息网以及双向可视网络系统等均可使用,为部队在训练中开展政治工作提供了有效平台。

  上午训练间隙,官兵们开始观看“近期训练情况回顾”。清晰的电脑屏幕上,有团领导对训练的综合讲评,有官兵训练镜头回放,有训练标兵简要事迹介绍,有下一步训练注意事项,有训练失误的“特写”和原因分析,声像并茂。官兵收看后有的认真反思,有的热情高涨。

  据师政委李景文介绍,去年上级给他们配发了一批具有一定科技含量的文化装备。师领导在研究中发现,如果对这些装备的功能加以拓展,可成为训练中开展政治工作的有效平台。他们在文化方舱中嵌入无线卫星接收器,配备了录像、放映、音频等设备,形成了一个多功能的政治工作“大篷车”。政治工作“大篷车”投入使用后,增强了训练中政治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