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四位女新兵被分配到西沙群岛守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4:39 中国新闻网
解放军四位女新兵被分配到西沙群岛守边(组图)
手枪射击训练

解放军四位女新兵被分配到西沙群岛守边(组图)
在船上与落日霞光合个影

  中新网3月28日电 3月下旬,在广东湛江集训的海军南海舰队2007年度女新兵进行了分兵,有四位女兵被分配到中国女军人驻扎的最南端西沙群岛永兴岛,成为新一代西沙“玫瑰”。一名正在家乡休假的西沙女兵班长奉命赶到湛江,带领她们到西沙报到。

  记者有幸与她们一路同行,共赴西沙。在开往西沙的琼沙号轮船上,几位年轻女兵掩饰不住第一次和碧波万顷蓝色大海亲密接触的喜悦,纷纷在甲板上层与大海中的落日合影留念。

  这四名女兵来自祖国不同的省份。

  蔡明艳:河北献县人。在新兵营分兵时主动写申请到西沙来服役。小蔡酷爱文学,在06年全国青春男女生文艺创作大奖比赛中,凭一篇执着的《一路向北》获得了优秀奖。去年高考中,小蔡考取了河北影视学院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专科班,但离自己的本科还有一定距离,因而未去上大学。2006年11月,受家庭的影响,入伍成为一名海军战士。

  梁文玉:广东

东莞人。主动要求到西沙。入伍前是肇庆学院美术专业本科二年级学生。梁文玉从大学生成为一名海军战士有着浓厚的军人情节。父亲曾是一名陆军军人,自己从小想当兵,参加高考却进了地方大学,心中一直有种解不开的缘。在大学里,小梁表现出色,是班里的班长和团支部书记,奖学金拿了二等奖,还在学校被列入党员重点考查对象。

  张秋仙:河南周口人。新兵营中,秋仙的班长叫文敏,是海军陆战队女队员,擒拿格斗、射击驾驭样样精通,是中央台“超级战士”节目中的优胜者。文敏成了秋仙的偶像,受班长影响,秋仙第一志愿是陆战队,第二志愿是西沙。能到中国女军人驻守的最南端,这本身就是一种自豪。

  李敏:山东临沂人。酷爱信乐团的音乐,认为那种音乐透着坚定和执着。自己到西沙就是要把自己锻炼成坚强的西沙“玫瑰”。

  怀揣着梦相,经过15个小时的航行,琼沙号准时到达西沙永兴岛。四个女新兵被战友接进岛上的军营。第一天,四个女新兵主要是整理自己的内务,熟悉情况。第二天开始,新兵就开始进行了严格的训练,包括3000米长跑、队列操、手枪射击等。第三天除了训练还参加了理论学习。第四天,正常训练,介绍队史,业余活动晚上看了一场电影。记者跟踪采访,用镜头记录了这些中国最南端女军人点点滴滴的新生活。与她们交流中,年轻的西沙“玫瑰”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告诉记者,西沙比自己想象的更加美丽、漂亮,在岛上责任大,一定要把工作做得更好。

  记者告别西沙前,四位新一代西沙“玫瑰”上岛还不足一周,她们向远在千里万里外的父母写下了自己的内心话——

  蔡明艳:我在西沙一切都好,勿挂念!愿你们保重身体,等我凯旋归来!

  梁文玉:女儿在西沙很好,你们不用担心,你们一定要好好保重,注意身体。

  张秋仙:我在西沙挺好的,请你们放心吧!注意好身体,祝你们天天快乐、越活越年轻!

  李敏:我在西沙很好,就是有点热。你们好好放心吧!(图文韩海冰)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