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将订购俄制铠甲-S1近程防空武器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8:3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约旦将订购俄制铠甲-S1近程防空武器系统(图)
资料图:俄制铠甲-S1(Pantsir-S1)近程防空武器系统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7年4月刊报道 据悉,俄罗斯研制的全套铠甲-S1(Pantsir-S1)近程防空武器系统目前正在约旦接受野战试验,同时约旦准备向俄罗斯订购该系统。据俄罗斯联邦对外军事-技术合作署署长称,俄罗斯已准许约旦用贷款方式购买其军事硬件,因此约旦才决定下订单。

  “铠甲”-S1是一种高机动弹炮结合自行近程防空武器系统,配装有2A72式30毫米高炮和1400发待发弹。该系统配用9M335导弹或57E6导弹,这些导弹在主炮塔两侧各装备1束(4或6枚)。

  这并不是俄罗斯首次向中东地区出售“铠甲”-S1防空武器系统。阿联酋已于2000年签订了一份价值7.34亿美元的合同,要求俄罗斯研制并交付50套“铠甲”-S1防空武器系统。根据该合同条款规定,系统的研制工作要在2年内完成,并在随后3年内向阿联酋分三批交付这50套系统。其中26套将采用轮式车辆底盘,14套采用履带式车辆底盘。据悉,首批“铠甲”-S1系统已于2006年开始进行交付。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刘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