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约旦斥资4.5亿美元购买信息系统和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23:0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10月4日报道]  约旦希望花费4.5亿美元购买商用货架(COST)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监视和侦察(C4ISR)设备,这些设备将在三个方面提高约旦的军事通信能力:

  ·C4ISR子系统能够为约旦多个政府部门提供支持

  ·通信子系统可实现多个通信系统的特殊升级

  ·防空子系统能够进行空中打击预警和防空部队的实时指挥控制

  能力升级的主要部分是COST硬件和美国盟友所使用的软件。

  约旦需要这些设备来升级所有的C4ISR能力。这些新能力将使约旦更加有效地对部队进行组织调动,实现快速反应。该项目的主承包商是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美国政府和承包商代表在2006年到2013年期间将参与项目服务和技术评审。美国国内的政府官员和承包商代表的数量将在开发、生产、设备安装等各个阶段通过协商进行确定。

  约旦还计划花费6000万美元购买两架UH-69L"黑鹰"直升机和相关设备。UH-60L"黑鹰"商务直升机购买计划包括整机、零部件、技术数据、支持设备、人员培训和训练设备、工程服务、后勤服务、技术支持服务、质量保障服务、飞机可靠性设备、工具和测试设备以及其他与后勤支持有关的部分。该直升机将为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飞越约旦提供额外的安全保护。另一架飞机将作为约旦皇家卫队的一架后备机,在正式飞机维修或出现故障时使用。约旦将利用这些直升机执行关键部门的国内调遣。主承包商包括:西科斯基公司和通用电气公司。(黄培生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