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上自卫队第十艘亲潮级潜艇已经服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9:34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日本海上自卫队第十艘亲潮级潜艇已经服役(图)
资料图:2006年12月24日正在建造中的日本第十艘“亲潮”级“濑户潮”号潜艇

  《简氏防务周刊》2007年3月7日刊报道 日本第十艘“亲潮”级“濑户潮”号潜艇于2月28日服役,并在日本海上自卫队第一潜艇分队的母港举行了服役仪式。

  此次所采购的11艘“亲潮”级潜艇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深水反潜作战和反水面作战的主要平台。自“黑潮号”潜艇(“亲潮”级潜艇的第七艘)开始,其艇体设计已经从以往的“水滴型”转变成现在的“叶卷型”,类似德国新型212A型潜艇。

  该艇的制造商川崎重工业公司和三菱重工业公司采用高强度钢材,这使潜艇的安全操作深度加倍,可达400米。

  “濑户潮”号潜艇是 “亲潮”级潜艇中第二艘安装新型日立NEC ZQS-3作战管理系统、新型海事操作传动系统、以及指挥与控制终端。第一艘安装该系统的“亲潮”级潜艇的第九艘“八重潮”号。(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