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战略机动舰队将含6艘宙斯盾驱逐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5:23 中国新闻网
韩国战略机动舰队将含6艘宙斯盾驱逐舰(图)
韩国海军KDX-2第5艘“姜邯赞”号下水

  中新网3月14日电 韩国军方计划于二零二零年建立一个战略机动舰队,由六艘七千吨级神盾(宙斯盾)驱逐舰、十二艘五千吨级韩国型驱逐舰、两艘类似轻航空母舰的巨型两栖登陆舰组成。

  韩国“朝鲜日报”今天在社会版头条报道指出,韩国军事当局透露,六艘神盾驱逐舰部署完成后,韩国将会成为继美国、日本,世界第三大神盾驱逐舰拥有国。

  韩国军事消息人士透露,海军当局计划倍增神盾驱逐舰和五千吨级韩国型驱逐舰的建造计划,以期组建机动舰队。并可望于本月底,将有关具体细节计划,送呈合同参谋本部(三军联合参谋总部)等上级单位报告,建请组建战略机动舰队。

  据了解,韩国海军当局正在积极研讨将亚洲规模最大的巨型登陆舰建造计划,由原先二零一八年提前至二零一四年。这意味着将彻底更换以中、小型舰艇为主的韩国海军战力。

  韩国海军计划从今年开始至二零一二年,共建造三艘神盾驱逐舰,至去年年底已建造了六艘五千吨级韩国型驱逐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