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舰队猎潜艇大队努力提高装备保养能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0:11 人民网
东海舰队猎潜艇大队努力提高装备保养能力(图)
中国海军潜艇紧急上浮

  人民网军事在线连云港3月7日讯 东海舰队某猎潜艇大队装备检查指导小组6日对所属舰艇进行了装备保养检查,动态检视结果显示,除个别装备故障需报请上级协调解决外,其余所有装备均运转正常,各项指标都达到安全使用管理规定的要求。

  去年在舰艇出海训练期间,这个大队曾发生几起因部分装备出现故障,延误训练时间的事情。“敌人的导弹打来了,我的船却开不走,那后果是什么?”年初的议训会上,有人对老旧装备经常出现故障提出了看法。今年大队又面临着繁重训练任务,为此,在开训之初,大队党委就提出了“抓装备保养就是抓战斗力”的口号,教育官兵敢于树立立足现有装备打仗的信心,同时广泛开展“装备管理集中抓”活动,集中力量对所有装备进行全面“体检”,并严纠弄虚作假的行为,有计划、有步骤地对装备保养中的“死角”和难点问题进行重点整治,确保舰艇不带故障出海训练。

  为督促官兵保养好手中武器装备,该大队制订下发了《大队武器装备管理“六挂钩”实施方法》,通过打分排名的方法,奖优罚劣。对一些超龄使用、保养难度大的装备,他们就集思广益,在官兵中征集装备保养的“金点子”,将有益的方法整理成册,下发各战位对照学习,还定期组织相互观摩和交流活动,使艇员能互通有无,提高装备保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针对春节前后,一些业务骨干仍在探亲休假的实际,大队就让年轻的官兵担当“主角”,把他们推向装备保养的第一线,让他们边干边学,在实践中熟悉装备的技战术性能,提高独立进行装备保养的能力。(刘长青、钱元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