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功发射间谍卫星可识别1米大小物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08:59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日本成功发射间谍卫星可识别1米大小物体(图)
日本H-2A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本站2007年2月25日综合报道 格林尼治时间2月24日4时41分,一枚日本H-2A火箭从日本南部种子岛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将一颗间谍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这颗卫星是一颗雷达卫星,是日本情报处理系统中的最后一颗卫星,可自动发射电波,然后根据地面反射回来的信号合成黑白图像,分辨率南北方向为1米,东西方向为3米,在天气不好的情况下也能照常观测。 这颗雷达卫星将运行在400到600公里高的轨道上,与已经运行的两颗光学卫星以及另外一颗雷达卫星一起工作,日本政府官员称,通过两颗雷达卫星和两颗光学卫星的联合运行,日本能够监视地球上的任意一点。

  由于该卫星属于侦察卫星,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在其主页上详细介绍卫星的大小、重量、外观和搭载的设备等信息。(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钱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