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积极准备中俄联合军演 演练设备世界一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22:33 中青在线(来源: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 张竹力

  每屋8人,两浴两卫;各层都有休息室,配备电视和沙发;演习场地正在修建,相关设备世界一流。

  日前,俄罗斯国防部第一副部长亚历山大·别洛乌索夫大将率团对俄军切巴尔库尔警备区进行考察,以了解将于今年7月在此举行的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首长司令部演习的准备情况。2月1日,俄《红星报》披露了俄方的准备细节。

  非常舒适:两浴两卫

  我官兵住新楼

  由于此次联合演习在伏尔加河沿岸和乌拉尔军区位于车里雅宾斯克州的切巴尔库尔靶场举行,该军区司令员弗拉基米尔·博尔德列夫大将汇报了准备工作的进行情况。

  “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的主力是中俄两国部队,如何接待参演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官兵就成了俄方关注的重点,住宿无疑又是重中之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俄方修建了相应的营房和野外营地。对营房的考察结果证明,其居住条件非常舒适。营房采用两室一套的布局,每个套间配有两个卧室、两个浴室、两个

卫生间、一个大厅,供8名官兵居住和使用。除此之外,每个套间还配备了烘衣设备,添置必要的家具。

  在中国官兵居住的营房楼内,每层都有专门的休息室,配备了沙发和电视机,墙上的陈列窗里有两国领导人画像以及有关上海合作组织和演习地区的中俄双语说明。

  最新装备:

  演练设备世界一流水平

  据俄联邦武装力量战斗训练总局局长亚历山大·卢金中将介绍,为确保演习的顺利进行,须配备68套训练和技术设备,截止到今年1月25日,已经有42套到位;剩余的26套设备中,已经有14套准备启运,另有9套将在近期生产。

  战斗训练总局局长助理亚历山大·列别德上校指出,这68套训练设备中90%是最新式的,它们一点儿也不次于外国同类产品,有些甚至在性能上超过了外国同类设备。例如,俄方不久前向来访的美国军事代表团展示了相关设备,其中MKT-675型飞行动力训练器、摩托化部队战术火力准备练习器以及电子训练教具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为了保障该阶段演习的成功进行,俄方还配备了自动化指挥站和“支柱”型激光射击与杀伤模拟器。到5月中旬,全部练习器都将投入使用,并在6月开始练习。别洛乌索夫大将观看了训练设备之后满意地指出,练习器非常好、非常强大,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要有效地利用这些设备。

  准备安装两个

  大屏幕液晶显示器

  《红星报》记者在报道中指出,虽然演习所需大部分设施已准备就绪,但距离演习开始还有几个月,还来得及做很多事情。例如,俄军方准备自己出钱在演习指挥所前安装两个大屏幕液晶显示器,并建立起相应的视频直播及录放系统,保证联合演习能通过液晶显示器直播。

  另据俄联邦武装力量通讯总局副局长叶夫根尼·梅奇克中将介绍,为解决参演人员的通讯联络问题,将建立起覆盖所有演习地点的数字化通讯网,提供包括互联网在内的各种通讯服务;野外营地将安装自动收费电话

  特别重视:俄加强与上合组织国家军事合作

  《红星报》强调,俄方努力加强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军事合作,视以中俄两国主打、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都派部队参与的“和平使命-2007”演习为合作的最实际体现,对其能否成功举行给予高度重视。

  因此,相关准备工作已经早早拉开序幕。1月10~13日,俄军代表团抵达上海,和其他国家代表进行了磋商,就演习组织的各种问题达成一致;1月23~26日,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别洛乌索夫大将亲自率团,到演习地点观看了所有设施的建设情况。

  俄罗斯国防部所有主要指挥机构、后勤部门、陆军、空军和空降兵,最低也是派出了副首长参加此次考察,这也证明俄方非常重视巩固上合组织、加强与各成员国的军事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