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政府强硬态度赢得为F-35生产零部件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9:34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挪威政府强硬态度赢得为F-35生产零部件合同
美制F-35A联合攻击机首飞

  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1月30日报道 挪威在JSF项目工业合作谈判中的强硬态度获得回报,目前奥斯陆政府同意在康斯伯格(Kongsberg)防务与航空公司与洛克希德·马丁和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合同期满后,签署下一阶段合同——为F-35生产复合材料零部件。

  挪威国防部称,在证实了洛·马公司及其合作伙伴提供的工业合作计划的内容后,挪威已经同意签署生产、保障与后续研制阶段的谅解备忘录(MoU)。而延迟合同签署的原因是为了使挪威工业界获得更切实的生产合同。国防部长Anne-Grete Strøm-Erichsen说:“我们现在相信工业合作计划已经变得更为详实。”

  另一方面,挪威称签署备忘录并不意味着他们同意购买JSF飞机,在2008年的最终采办决策之前,F-35、“台风”和“鹰狮”三个机型将保持竞争。为了弥补JSF项目中的投资,挪威正在与欧洲战斗机公司和鹰狮国际公司谈判合作研制协议。

  而康斯伯格公司已经签署了一份长期构架合同:为F-35生产机翼前缘、机身部件以及其它复合材料零部件,条件是要求挪威政府购买F-35飞机,并要求政府承诺承担新建一家复合材料构件工厂的风险。

  康斯伯格公司导弹与空间集团副总裁Harald Annestad认为,由于JSF生产合同竞争激烈,挪威在签署MoU之前必须确保其工业界富有

竞争力,“否则,就会失去工作机遇。”

  Annestad称,同洛·马和诺·格公司的谈判中已经备有文件表明,康斯伯格公司富有竞争力,这赋予了政府签署MoU的信心。该公司称,作为洛·马公司的独家生产供货源,未来8年内的价值约为 13亿挪威克朗(2亿美元),而作为诺·格公司的第二家生产供货,又将增加6.5亿挪威克朗的营业额。

  新的复合材料零部件工厂的建造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康斯伯格公司正在同欧洲战机公司和鹰狮国际公司商定复合材料零部件的生产包,但数量要小于JSF项目。(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王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