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俄罗斯“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苏-27概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5:49 新浪军事
俄罗斯“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苏-27概述
俄罗斯“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

  苏-27概述

  苏-27是一种单座、双发的第四代歼击机,主要用于夺取制空权。该机采用了现代化的空气动力学布局方案。

  结构:

  苏-27采用了标准的平衡布局,具有一体化的空气动力学外形,机翼与机身的连接非常平滑。机身结构全部由金属制成并且广泛使用了钛合金。机头略微向下倾斜。机上配备的K-36DM型弹射座椅可保障飞行员在事故发生时在如何高度和速度范围内迅速地脱离飞机。飞行员们配备有压力服、海上救生系统、防护头盔和KKO-5型制氧仪。

  机载设备:

  机载多普勒脉冲雷达所配备的天线直径为1076毫米,可进行方位角电子扫描和高低角机械扫描。该雷达对轻型战斗机一类目标的探测距离分别为80-100公里(前方)和30-40公里(后方),最多可同时跟踪10个目标并同时引导导弹对其中的两个进行攻击。

  武器:

  苏-27和苏-27UB歼击机的武器分为机炮和导弹。机炮为格里亚泽夫和施普诺夫特种设计局研制的GSH-301型30毫米单管自动速射机关炮。

  凭借着现代化的空气动力学外形、两台大功率涡轮喷气

发动机产生的高推重比、较高的载油量、宽广的飞行高度和速度范围、高效的无线电系统以及现代化的导弹,苏-27可非常高效地拦截空中目标,不但可利用导弹实施远距离攻击,还可在近距离空战中占得上风。

  苏-27安装有两台AL-31F发动机,可保障战机具有非常宽广的飞行范围。这种发动机的稳定性非常高,喘振消除系统可在飞行过程中自动启动,以保障在发射机载武器时动力系统依然能够可靠地运行。其不但使用寿命比较长,而且模块化的设计也简化了维修程序。

  为了进行长距离不着陆飞行,苏-27油箱的容积也比其他国产和国外制造的第三与第四歼击机的大出许多:其事实上占据了机身的整个中部和机翼的中部。油箱的总容积约为12000升(可携带9400千克燃油)。早期的苏-27上并未设置副油箱和空中加油系统。

  苏-27的机载雷达系统可对陆地和海上目标进行搜索与跟踪。辅助性的光电瞄准系统可发现机头前方40公里处高速飞行的空中目标。

  苏-27的机炮备弹150发,射速为1500发/分钟。其共有10个可用来挂载导弹的外挂点:6个位于机翼下方,2个位于发动机舱下方,还有两个设置在发动机舱之间的中翼下方。该机最多可携带6枚R-27型半主动雷达制导(R-27R)或红外制导(R-27T)的中程空空导弹,以及这两种导弹的增程型号(R-27ER和R-27ET)。根据型号的不同,导弹的质量在250-350千克之间。机翼下的4个挂点还可挂载配备有红外导引头的R-73近距空空导弹,每枚的质量约100千克。

  该机在装备部队后被正式命名为苏-27,其中装备防空军的被称为苏-27P(截击机型)。不过,空军和防空军装备的苏-27无论从外表上,或是内部设置,几乎都完全一样。事实上,按照先前的计划,苏-27前线歼击机应具备攻击地面目标的能力,但其装备的设备却无法完成保障执行这类任务。因此,后来苏-27P的名称事实上并未被实际使用。苏-27的量产工作全部由位于阿穆尔河畔共青城的加加林飞机制造厂(现在已该称阿穆尔河畔共青城航空生产联合公司)负责,项目代号为T-10S。几年前签署了向中国和越南出口商业型苏-27的合同,之后又向中国出售了生产苏-27SK的许可证。商业型苏-27与普通量产型苏-27的区别主要在于机载无线电设备和武器。近期还出现了另外一种苏-27--苏-27MSK(苏-27SK的现代化改进型号)。该机对地攻击能力得到提升,同样也属于一款商业型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