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5:48  新浪军事
俄罗斯“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
俄罗斯“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

  俄罗斯“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成立于1991年4月5日,成员均是库宾卡空军基地中最为优秀的飞行员,能够驾驶苏-27战斗机完美地进行高级特技飞行。其在编制上属于俄空军科热杜布第237航空技术表演中心。“勇士”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世界上唯一一支驾驶重型战斗机进行高级特技飞行的表演队。

  “勇士”飞行表演队于1991年9月首次在境外亮相,表演地为英国。

  库宾卡空军基地位于莫斯科以西60公里处,不但在俄国内家喻户晓,就是在世界范围内也享有盛誉。长期以来,这里一直担负着向国家领导人和国外代表团展示最新军用航空技术的任务。

  1991年年初,最终确立了特技飞行表演队六架飞机的编制:长机由弗拉基米尔·巴索夫驾驶,左侧僚机由亚力山大·佳特洛夫驾驶,右侧僚机由谢尔盖·加尼切夫驾驶,尾部僚机由弗拉基米尔·布金,左外侧僚机由弗拉基米尔·巴热诺夫驾驶,右外侧僚机由亚力山大·利奇昆驾驶。“勇士”首次出访的国家为英国。同时,表演队的称谓、标志、队员们的飞行服以及飞机涂装方案都得到了确定。

  1995年12月12日,在飞往越南金兰湾机场进行加油补给的过程中,由于天气条件恶劣,“勇士”表演队的三架战斗机不幸撞在了山上,导致四名飞行员遇难。

  1997年9月,“勇士”飞行表演队对法国进行了友好访问,并参加了纪念“诺曼第-涅曼”(Normandie-Niemen)飞行团成立55周年的庆祝活动。在庆祝莫斯科建城850周年的活动中,“勇士”在首都的夜空中进行了激光表演。1998年参加了在中国举行的“珠海-98”航空展。1999-2000年期间,“勇士”在俄罗斯各城市进行了多次表演,并于2000年年底再次访问了中国。2002年5月,俄罗斯功勋飞行员伊戈尔·特卡琴科上校被任命为“勇士”飞行表演队队长。2003年3月份,在第237航空技术表演中心成立65周年的前夕,“勇士”队的四架飞机还与“雨燕”飞行表演队组成了10机编队飞行。

  “勇士”飞行表演队六架飞机在进行飞行表演时的总重量接近150吨,而翼展之和则超过了75米。

  从成立之日起,“勇士”飞行表演队便成为世界大型航空航天展的常客。其到访过的国家包括马来西亚、美国、法国、德国、荷兰、加拿大、斯洛伐克、挪威、比利时、卢森堡、奥地利和中国等。而其进行的飞行表演已成为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上不可缺少的“装点”。目前,很少有哪支飞行表演队能够与驾驶超音速飞机的“勇士”并驾齐驱。空中特技飞行事实上是与空军同时诞生的。之后,最优秀的飞行员都开始尝试在表演队中进行表演性飞行。众所周知,飞机的重量越大,在飞行中对其进行控制也就更复杂。但苏-27独一无二的技术性能为高级特技飞行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来自库宾卡空军基地技艺高超的飞行员们将“勇士”的飞行变成了一种引人入胜的“杂技”。

  库宾卡空军基地的飞行员们在前苏联时期最早掌握了驾驶喷气式战斗机进行单独或集体特技飞行的技能:1946年5月1日,来自库宾卡的王牌飞行员们首次驾机参加了在莫斯科举行的庆典活动。今天,库宾卡空军基地已被公认为是最好的特技飞行学校,在这里同时驻扎着两支全球闻名的特技飞行表演队--“勇士”和“雨燕”。与此同时,已有65年历史的库宾卡还是俄空军在莫斯科地区最大的基地之一。

  1991年4月5日,“勇士”飞行表演队正式诞生了。同年9月,“勇士”前往英国进行了其首次境外表演。此后,它还曾出访过马来西亚、美国、法国、荷兰、加拿大、斯洛伐克、挪威、比利时和卢森堡等国。无论到那里,“勇士”的表演总会赢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然而,1995年12月,当“勇士”飞行表演队参加完在马来西亚举行的航空展后,却并不是每一位“勇士”都顺利返回了库宾卡基地。

  共有四名飞行员在返航途中不幸遇难,他们是:近卫军上校鲍利斯·格里高里耶夫、近卫军中校尼古拉·格列洽诺夫、尼古拉·科尔纠科夫和亚历山大·瑟罗沃伊。遇难者均被安葬在了库宾卡基地附近尼科尔斯科伊镇的墓地之中。1996年10月,一座纪念碑树立在了牺牲“勇士”们的墓前。似乎,“勇士”已不可能从这场灾难中完全恢复过来。无论是在俄罗斯国内,或是在国外,有许多人都不相信“勇士”能够得到重建并继续进行表演。然而,他们错了:在于1996年9月举行的“格连吉克-96”(格连吉克为俄罗斯一城市名)水上航空展期间,采用了鲜艳涂装的菱形编队再次出现在了人们的眼前。1997年,由六架飞机组成的编队也出现在了蓝天上。

  相关专题:俄勇士队中文官方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