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济南军区炮兵团千里机动进行反空降等课目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6:33 解放军报

  本报济南1月16日电吴杰报道:新年伊始,济南军区某炮兵团千里机动挺进白雪皑皑的大山深处,进行快速机动、隐蔽伪装、野战生存等课题演练,检验信息化条件下走、打、吃、住、藏等能力,提高冬季作战本领。

  连日来,演练地域风雪交加,气温骤降至-10℃以下。该团借助险要地形和不良天候练兵,自设难题,着眼“开得动、走得远”练机动,着眼“联得上、动中通”练通信,着眼“谋得好、合得成”练指挥,着眼“藏得严、防得住”练伪装,着眼“耐得住、能习惯”练生存,有效提高了首长机关的协同作战和综合保障等能力。他们还针对严寒条件下的作战特点,进行了长途奔袭、反空降等课目训练,使官兵人人进入角色。

  在拉练过程中,这个团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着眼冬季气候特点,通过徒步行军、强行军、野炊、伪装、侦察等训练课目,着力培育官兵的战斗精神,磨砺官兵英勇顽强的战斗意志。为鼓舞士气,他们在全团上下广泛开展“读团史书籍,看团史光碟,讲英模故事,做

战神传人”系列活动,对照革命前辈和身边典型,增强使命意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