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二炮部队演习面对强电磁干扰高强度空中突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6:19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月9日电 余文武、特约记者王永孝报道:高原密林,浓雾如幕。今天,第二炮兵某基地以一场模拟信息化条件下的快速机动演练拉开今年训练的帷幕。面对“敌”多波次强电磁干扰,高强度空中突袭,基地发射营营长童成斌镇定指挥,全营官兵沉着应战。导演部给这个营打了“优秀”,该营今年军事训练实现“开门红”。

  然而,谁能想到,这个曾连续3年被上级评为“军事训练一级营”的老先进,在去年11月的军事训练等级评定考核中,面对较高的信息化“门槛”,频频失误,最终与“军事训练一级营”无缘。

  “去年年底的那次切肤之痛,让我们真切地认识到,在军事训练向

信息化条件下转变的大潮中,不奋勇争先就会落伍!”童成斌感慨地对记者说,去年年终考核一结束,全营官兵对照信息化战争特点,查找出官兵信息化素质不高、指挥员战场应变能力弱等20多个问题,作为训练预备期的重点训练内容,一一破解,逐个过关。

  今年一开训,该营在实战化训练方面跨出几大步:改变过去在室内组织实装操作训练的习惯做法,把训练场地全部搬到野外生疏地域,并将战术背景贯穿训练全过程;实行官兵信息化素质过关制,对一些信息化素质不过关的指挥军官实施强化补课学习。

  记者走访该基地曾在去年“落榜”的发射营,处处都能感受到官兵争当先进、不甘落后的训练氛围。该基地司令员高秀仁对记者说:“‘落榜’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落榜’后一蹶不振。当初用信息化的‘尺子’来衡量他们,目的就是为了加快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转变。”去年考核“折戟”的官兵再争先进的热情,也带动了整个基地新年度训练的蓬勃展开。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