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美国轰炸机以朝鲜为假想目标演练空中核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9:56 环球时报
美国轰炸机以朝鲜为假想目标演练空中核打击
美国空军B-52轰炸机

  继1月6日报道“朝鲜有可能进行第二次核试验”后,1月8日,韩国联合通讯社驻华盛顿记者又发回了一条令半岛震惊的消息:“美国对朝鲜目标进行模拟空袭”。令人不解的是,该报道是引自古巴的拉丁美洲通讯社7日的报道,而拉丁美洲通讯社则是引用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的报道,但美韩政府对此都没发表任何评论。一直以来,朝中社以其独特的立场给世界各大媒体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次这种略带情报色彩的报道,一下子把大家的目光从朝鲜带到了关岛地区。在朝核问题久拖不决的情况下,这一报道罕见地引起了各大媒体的转载和报道,并触动了人们敏感的神经:美国果真会对朝鲜采取“外科手术式”打击、甚至挑起核战争吗?

  称美国出动B-52模拟轰炸

  1月8日,韩国联合通讯社间接转引朝中社的报道说,美国动员了可装载核弹的B-52战略轰炸机于5日8时从关岛基地出发,横跨2485英里(1英里约为1.609公里)的太平洋,在进行“空中加油”后,再经过韩国领空,针对朝鲜的陆地目标进行了今年的首次模拟空袭。这些战机同驻韩美军的空军第7航空队F-16和A-10等战斗机一起,在直岛和上东靶场(音译)附近,以朝方的主要设施为目标进行了“疯狂”的空袭演习。韩联社还间接援引朝中社的报道说:“这足以说明美帝正准备对朝鲜进行核武战争。”

  虽然韩国大小媒体均对上述消息加以转载报道,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看到韩国政府就此发表评论。美国《华盛顿时报》1月6日刊登题为“朝鲜说美国(对朝)实施打击”的文章说,朝鲜不仅指控美国对其实施了模拟空中打击,而且指控美国一贯对其实行敌视政策,每年都举行针对它的军事演习。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也援引美联社发自首尔的消息说:“朝中社称,美国的这场演习是在韩国上空进行的,但实际上意味着对朝鲜的空中袭击”。文章没有说明美国战机试图攻击的具体目标,但说包括了“主要的”目标。文章称,朝中社的消息说:“美国的军事演习清楚地表明,美国要冒在朝鲜半岛发动核战争的风险。”对此,美国军方未做评论,只是承认在监视着朝鲜的军事动向。

  美多次演练轰炸朝鲜核设施

  朝中社所做的类似报道,这并不是第一次。2006年9月30日,韩联社就曾援引朝中社的报道说,进入9月后,美国最新型的战略轰炸机以朝鲜为假想目标演练空中核打击,并对假想目标进行史无前例地狂轰滥炸。

  美国真的会对朝鲜实施空中打击吗?事实上,美国国内对朝政策有不同意见,不外乎有4种基本选项:扼杀、孤立、默认和交往。其中,美国对朝鲜的军事打击方案是一直存在的。

  2006年6月,美国前国防部长佩里和助理国防部长卡特曾发表文章,题目是“如果必要,就实行军事打击,予以彻底摧毁”,副标题是“朝鲜不能被允许进行核试”。2006年即将结束时,《华盛顿时报》发表了题为“美国加速针对朝鲜的攻击计划”的文章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能接触到高级机密的美国国防部高官说,五角大楼在加速制订反对朝鲜核武项目的打击计划,并考虑了好几种军事打击的方案。

  美军针对朝鲜半岛“有事”制订的“5026作战计划”的主要内容就是打击朝鲜核设施。2006年10月,美韩讨论了在“5027作战计划”中,加入美国使用核武器等内容。

  军事专家普遍认为,如果美军对朝鲜动武,最有可能采取“外科手术式”的“先发制人”的空袭。2005年,美国向韩国群山空军基地派遣了15架F-117A先进战斗机,驻训时间长达4个月。朝方对此反应激烈,称“这实际是美国准备发动侵朝战争的一个信号弹”。虽然美军表示这次军事调动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无关,只是“在该地区保持可信威慑姿态与存在的措施之一”,但军事专家认为,F-117A进驻韩国主要是熟悉朝鲜半岛的地形地貌,以便在必要时,对朝鲜进行“外科手术式”打击。美军还把轰炸朝鲜核设施列入每年美韩联合演习的训练课目之一。在2006年3月的“阿尔索伊—鹞鹰”演习期间,美国第二舰载机联队远程奔袭了陆上的一处模拟核设施。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