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以色列研发世界个头最大无人机拦截弹道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9:53 环球时报

  据法新社1月8日报道,以色列目前正在研发一种世界上个头最大的无人机,这种无人机不仅体形大,而且能力强,除了可以执行大多数无人机都能执行的侦察任务,还能作为一个空中拦截平台,对弹道导弹进行拦截。

  据法新社报道,这种无人机叫做“艾伊坦”,在以色列语中是“坚定”的意思,由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制造。这种无人机个头大,其翼展长达110英尺(约35米),和一架波音737客机的翼展大小相当。“艾伊坦”无人机的最大载重为1800公斤,可以以每小时240公里的速度在1.5万米的高度巡航飞行,作战航时可达50小时。

  “艾伊坦”无人机是为以色列空军和海军研制的。《以色列空军杂志》称,这种无人机装备有先进的航空电子系统,是目前以色列研发的最先进的无人机。该无人机将具备多种任务执行能力。一方面,以空军计划在该无人机上加装最先进的航空侦察和预警设备,利用其长航时的优点作为一个预警平台执行侦察和预警任务。另一方面,以军还计划在该无人机上装备导弹探测装置和拦截导弹,将其变成一个空中拦截平台,监视敌方导弹的发射并随时予以击落。此外,以海军还考虑将其变成一种海上巡逻平台。仰智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